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外媒:西门子拟裁员数千人

2017-10-20 10:28:26 中新经纬
西门子11月28日宣布重组方案。西门子公司架构调整最终方案正式“揭盅”——它将把业务分为工业、能源和医疗三大领域,共由15个业务部门组成,该调整从2008年1月开始执行。而西门子中国的业务架构也将作相应调整。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可能裁减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因其电力和燃气部门订单锐减。

  路透社1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打压了燃煤和燃气新发电站的需求,西门子因此不得不改革其电力和燃气部门。

  文章提到,德国媒体稍早透露,西门子全球23个电力及燃气业务分部或将关闭或出售最多11个,裁员人数将达数千人。

  据法新社20日消息,目前,该部门在全球有3万名员工。今年8月,西门子表示,其电力和燃气部门三季度订单锐减40%。

  这不是该部门的第一次裁员。早在2015年,电力和燃气部门就曾在德国裁员1100人。

  近年来,西门子裁员的消息不绝于耳。今年5月,西门子就宣布将大规模裁员2700人,其中IT部门影响最大。去年3月,西门子发表声明称计划裁员2500人,主要位于德国。而2015年整年,西门子共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3万人。

  西门子19日表示,公司正考虑调整策略方向,可能包括部分业务整合。(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