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外媒:科技公司融资太容易 IPO都用不着了!

2017-10-20 14:05:48 中新经纬
当地时间7月8日,纽约证交所暂停所有证券交易,原因暂不明确。据路透社报道,可能是技术原因导致。CNBC报道指出,纽交所正在解决技术问题。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超过3个半小时后,于当地时间15时11分左右恢复交易。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0日电 外媒称,由于软银等投资者太过“财大气粗”,科技公司都没必要IPO了,全球科技IPO市场今年怕是难以反弹。

  路透社20日消息,软银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为首的金融集团通常投资于公开市场,但最近越来越倾向于投资私有的科技公司以赚取更多回报,这使得初创公司能筹集更多钱并继续保持私有,还能规避IPO市场的监管。

  文章称,自2014年以来,IPO数量急剧下降,也就是在这一年,包括共同基金在内的公开市场投资者,加大了对私营科技公司的投资。据IPO投资顾问Renaissance Capital数据,2014年,美国前三季度上市的科技公司达27家,而今年同期仅12家。而且,近期其实是IPO的好时机,美国道琼斯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均在去年上涨26%,且市场波动较小。

  InterActiveCorp和Expedia公司董事长Barry Diller指出,巨额融资打消了企业IPO的念头。

  “几乎所有这些公司都不需要资金,而上市一般就是为了融资,”Diller称。

  文章称,软银可以说是这其中最大手笔的投资者。今年以来,软银已经宣布了14笔对科技公司的投资,包括对科技金融公司Social Finance的5亿美元投资,和对共享办公空间WeWork的30亿美元投资。软银下周还将完成对Uber的投资,与其他投资者一起,软银将购买价值100亿美元的Uber股票。

  “这是第三种流动性选择,过去只有IPO或者收购,”EB Exchange金融公司所有者Larry Albukerk指出。

  而且,融资后公司的估值暴涨也是这些公司不愿选择IPO的另一个原因。

  “很多情况下他们在IPO市场还达不到这样的身价,”咨询公司MorganFranklin执行董事Chris Clapp指出。

  美国“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就是很好的例子。自3月份IPO以来,Snap股价已经跌去了10%。送餐公司Blue Apron今年6月份上市时,股价比发行价低27%。软件公司Cloudera自4月IPO以来更是跌去了53%。(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