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英媒:泰国旅游业改头换面 要感谢这群中国女人

2017-10-20 15:47:23 中新经纬
在海啸过去将近一年后,备受游客青睐的普吉岛巴东海滩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游客、商贩云集。

  资料图:泰国普吉岛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0日电 路透社20日刊文称,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尤其是女性游客,改变了泰国旅游业的面貌。这个早些年以酒吧和舞厅为特色的旅游国家,现在成了购物胜地和阳光海滩的代名词。

  文章称,泰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访问泰国的女性游客首次超过男性,占3200万游客总数的52%。这个数字在2015年为48%,在2012年为42%。

  “过去没有很多女性游客到访泰国,她们认为这里只是个廉价的去处,还有很多缺点,”泰国旅游部长Kobkarn Wattanavrangkul说。“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游客到来证明她们认可了泰国的形象。”

  文章称,衣着暴露的舞女和震耳欲聋的酒吧,早些年一度被误解成是泰国旅游业的代名词。为了吸引更多的女性游客,泰国去年发起了“女性泰国之旅”的推广活动,还设立了专门的网站和APP为女性游客提供酒店、餐厅和购物折扣。

  促使泰国旅游业改头换面最大的原因还是中国游客的增多。从2012年到2016年,访泰的中国游客比例从12%增长到27%,比美国、欧洲、非洲、中东游客的总和还多。中国女性游客则增长了4倍,至530万。

  不少中国女性游客表示,泰国离中国较近,航班不少,消费便宜,签证也较为方便,国内的支付方式在泰国也日渐流行,这些都是吸引她们访泰的重要原因。

  文章称这些女性游客重塑了泰国的商业。曼谷的大型购物中心已经采用了支付宝支付,Big C超市里满是推着购物车的中国人,他们大包大包地购买冬阴功味的方便面、海苔和鱿鱼丝。餐厅都印制了中文菜单,并要求服务员学习中文。化妆品、维他命、燕窝和其它营养品也成了泰国商店的热销产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