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趣店暴跌殃及谁?股东昆仑万维连续两日跌幅超4%

2017-10-24 18:17: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4日电(闫淑鑫)趣店在美国上市的第四个交易日,股价暴跌。与此同时,趣店4家相关个股的股价,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昆仑万维已经连续两日跌幅超过了4%。

  周一(10月23日)美股收盘,趣店大跌19.42%,报收26.59美元/股,逼近24美元/股的发行价,市值也较前一日收盘时蒸发21.2亿美元。

  10月23日美股收盘,趣店暴跌逾19%。来源:同花顺

  据了解,10月22日,趣店CEO罗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趣店坏账率仅0.5%,并表示不会催收,“(过期)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了”。上述言论引发巨大争议。

  紧接着,10月23日美股收盘,趣店大跌19.42%。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趣店暴跌的同时,4个相关个股的股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昆仑万维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了4%。同花顺数据显示,10月23日收盘,昆仑万维、国盛金控、联络互动3家“趣店概念”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跌幅分别达4.16%、2.83%、2.42%;10月24日收盘,昆仑万维、联络互动分别下跌4.70%、2.89%,国盛金控微涨1.22%。

  A股“趣店概念”个股近两日表现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数据来源:同花顺

  公开资料显示,昆仑万维、国盛金控、联络互动均是趣店股东。其中,凤凰祥瑞和国盛金控旗下华声投资是趣店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9.7%;昆仑万维、联络互动分别持有趣店19.7%、6.8%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趣店上市前夕,昆仑万维减持套现,出售价值3.45亿元人民币的趣店股份,交易完成后,仍持有趣店IPO后约16.86%的股权。

  除此之外,趣店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也持有公司12.8%的股份。而10月23日美股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2.36%。

  10月23日美股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2.36%。来源:同花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趣店的暴跌对这些股东来说,本就是一个负面消息,“他们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会受到影响的。”

  据了解,罗敏原本同意于10月23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但仅在几小时后,趣店方面突然称:罗敏临时有事,所有既定媒体采访全部取消。截至发稿,趣店方面未再有任何回应。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