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外媒:萌宠经济成为亚洲资本新宠

2017-10-25 11:03:35 中新经纬
1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 英国媒体报道称,随着“铲屎官”队伍日益壮大,萌宠经济成为亚洲资本的新宠。

  《金融时报》24日消息,三家亚洲投资者,包括北京的厚生投资、新希望集团和新加坡的淡马锡,不久前斥资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1.3亿元)购买了澳大利亚Real宠物食品公司。而前一任持有者、澳洲本土PE公司Quadrant买下该公司的时候,只花了4.1亿澳元,显示萌宠经济成为越来越有价值的市场。

  Real公司CEO David Grant表示,随着公司进军中国和北美市场,亚洲投资人的支持是非常合理的。Grant预计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营收可达5亿澳元。

  这也是近日以来中国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快消、食品和农业领域最大的投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这些领域的投资增长11%至153.6亿澳元。

  “宠物经济是一个越来越好的投资去处,因为人们越来越舍得为自己的爱宠花钱了,”顾问公司Comet Line主管David Baveystock分析称。

  欧睿咨询的研究表明,新兴国家家庭拥有的宠物狗数量自2003年以来增加了51%,达到2.43亿。

  旗下拥有多家宠物食品品牌的玛氏公司控制了全球半数以上的宠物食品销售,但现在也不得不面对更多来自中小品牌的竞争,此外还有一些高端品牌与之抢食价值700多亿美元的高端宠物市场。

  Grant表示,Real公司计划明年借着“狗年”的东风,将销售拓展至中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