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阿里文娱郑蔚:中国短视频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

2017-10-25 11:19: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常涛)“现在人们的时间越来越被碎片化了,有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人们花费在长视频平台上的时间越来越少,与此同时,短视频的发展空间和需求却越来越大。但目前,我国的短视频市场无论是创意还是激励机制依然处在起步阶段,如果未来有更良性的市场环境,可以实现更快速地发展。”

  10月24日,2017优酷秋集期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如是说。

  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 中新经纬 常涛 摄

  此前,据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秋季大报告显示,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人口红利结束后,移动App用户月使用时长、日使用时长也进入了停滞甚至波动下滑状态。

  但与之相比,短视频领域却呈现风华正茂之势,整体增速高达94.1%。

  秋集期间,优酷推出了新资讯产品矩阵,以及在全网首推竖屏资讯。郑蔚表示,在资讯严重过剩的时代,每个人都被大量的信息淹没,所以因人而异的用户触达就非常重要。“在海量的视频资讯面前,第一眼的眼缘非常重要,竖屏版从视觉上来说有非常大的差异,竖屏版的拍摄也可以改变资讯的发生地,以及拉近观看用户与资讯现场之间的心理和情感距离,这都是技术对内容表达做出的推动。”

  她认为,目前视频网站的竞争已经进入了最后胶着的阶段,市场的天花板已经开始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每个视频平台都开始进入到精细+工艺的发展模式。目前,仅仅依靠综艺以及电视剧可能还会建立视频品牌的识别性,但短视频资讯对一个平台来说,会有更好的激活性,与用户建立情感,这是它的价值所在,也是其他视频平台将来必然要面对的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蔚加盟阿里文娱之前,曾担任央视经济频道副总监,创办了《对话》《开心辞典》等节目。2015年,郑蔚加盟爱奇艺,担任首席信息官;2017年1月,郑蔚从爱奇艺离职,出任今日头条副总裁兼视频合作总经理。今年7月,正式履新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