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法媒称中国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最强:领先美印

2017-10-25 15:21:21 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中国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最强:领先美印

  资料图片:这是张家口坝上地区的一处光伏发电场和风电场(3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法媒称,中国和印度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和明确设想。而美国则停滞不前,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排行榜中位居两国之后列第三位。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根据安永的一份排名,中国和印度是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中国去年就已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最多的国家,2016年其相关领域投入占全球总投资的17%。中国还确定了一些新的目标,逐渐淘汰以煤炭为燃料的老旧火力电站,开启了绿色能源占据更重要位置的发展之路。

  报道称,印度也在绿色能源发展方面进行了巨大努力,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印度计划将目前的太阳能发电量到2022年达到100吉瓦。然而安永也指出,围绕印度实现该目标能力的“怀疑与日俱增”,因为印度太阳能设施的质量和投资回报率不太令人信服。

  反过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挺煤炭和石油天然气能源的讲话,尤其是其要减少联邦政府对绿色能源支持的政策取向,让美国停留在了安永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排行榜上的第三。不过美国依然还是投资沃土,因为“成本的下降会使风能和太阳能即便没有补贴也会日益具有竞争力”。

  报道称,在欧洲地区,德国、法国和英国是绿色能源发展的引擎,它们也进入了安永排行榜的前十,分列第四、第六和第十位。(编译/芦龙军)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