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原神》《永劫无间》海外大获成功,微软意图加大与国内游戏厂商合作力度

2022-10-26 15:13: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神》《永劫无间》海外大获成功,微软意图加大与国内游戏厂商合作力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蔡姝越 上海报道

  国内游戏厂商的研发实力,日渐被海外游戏巨头们所看好。

  10月25日,有媒体称,微软正试图加大来自中国的游戏内容的储备力度,或因索尼在PlayStation平台中引入米哈游旗下游戏《原神》大获成功。

  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多年以来,微软和索尼均长期向中小游戏开发商提供大笔资金来培育新项目或授权作品的开发。不过,由于《原神》的入场,在对原有的国际游戏市场带来了一定冲击的同时,也加剧了各厂商的紧迫感。

  时至今日,《原神》仍是国产出海游戏中表现最亮眼的产品之一。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10月25日,《原神》在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App Store的付费冒险游戏的中排名均居于前十。

  《原神》的成功仅是国产游戏品质逐步提升的一个缩影。Niko Partners分析师Daniel Ahmad在推文中指出,国产游戏目前已经可以与欧美国家高成本研发的游戏媲美。“最近的一个案例是网易研发的《永劫无间》,还有更多的游戏正在筹备中。”他说。

  而在此前6月微软召开的主机Xbox的游戏发布会中,《永劫无间》就被正式收入了订阅制XGP的游戏库中。不过,《永劫无间》并不是Xbox中唯一的“中国身影”,除此之外,完美世界旗下《无冬OL》、蜗牛游戏旗下《九阳神功》以及《圣女战旗》《动物派对》等游戏,都已正式登上了Xbox平台。

  在更早的3月,微软亚洲游戏部门负责人Rod Chang就曾表示,微软的Xbox正在打算在中国成立新团队,并通过Xbox主机助力中国游戏向海外扩张。

  值得关注的是,一名资深游戏业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目前微软正在与国内某头部游戏厂商进行业务接洽,但具体合作形式尚未可知。

  不过,相对于“御三家”中的另外两家,微软对于国内游戏厂商以及国产游戏的重视相对而言有些“姗姗来迟”。

  以索尼为例,其早在1996年便成立了中国分公司,迄今已有26年时间,光是PS VR业务,索尼就与网易、掌趣科技、乐元素等数十家本土厂商合作。此外,《轩辕剑》《仙剑奇侠传》《暗影火炬城》等经典国产IP,也已登陆PlayStation主机。

  而任天堂和腾讯则自2019年起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除了联手将主机Switch引入国内市场,双方也各自发挥各自特长——由任天堂提供“宝可梦”IP,腾讯提供MOBA玩法,共同开发了手游《宝可梦大集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