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徐小庆:商品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

2017-10-26 13:15:18 中国证券网

  徐小庆:商品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徐晶晶)敦和投资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10月26日在2017年第八届中国铁合金产业大会上表示,2017年商品市场与去年相比,堪称商品小年,尤其是9月份之后,商品市场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市场关注点已经从供给侧转向了需求侧。

  徐小庆认为,从目前看,工业品的供给不会出现大幅度增加,但需求层面正在发生一些变化,一大变化来自于房地产市场。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超级繁荣周期已经结束,房地产销售增速了经历了长达29个月的正增长之后,今年9月正式转负,2018年商品房销售转为负增长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房地产投资对销售的依赖度也将明显高于过去几轮周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工业品价格的上涨依然受制于房地产周期。

  徐小庆还表示,预计2018年国内通胀率将保持前高后低态势运行,CPI增速将居于1.5%-3%之间,全年高点不会超过3%。货币政策方面,预计2018年国内货币政策不会放松,也不会收紧,2018年定向降准释放资金量将远小于一次全面降准。此外,市场流动性将会有些改善,而这依赖于外汇占款回升。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处于双向波动状态,不具备大幅贬值空间。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