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欧洲议会也有“咸猪手” 女性担心葬送前程多沉默

2017-10-26 14:22:37 环球网

  欧洲议会也有“咸猪手” 女性担心葬送前程多沉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数周来,在好莱坞重量级人物哈维·温斯坦骚扰女性事件继续发酵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女性鼓足勇气进行揭露,其中包括欧洲议会的女性工作人员。据法国“欧洲时报”10月25日报道,有消息称欧洲议会的女员工也受到男性议员的骚扰。

  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Antonio Tajani)对此表示“震惊与愤怒”。塔亚尼宣布,欧洲议会主席团将很快对这些事件展开调查。该议会25日召开紧急辩论会。

  据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多个媒体先后报道了欧洲议会女性工作人员的严重指控。她们表示有男性议员利用各种方式对其进行骚扰,甚至动手动脚。在众多的揭露中,大多数没有揭示姓名,唯一的例外是一名法国现年71岁的绿党籍议员。消息称,他曾给另一名议员的女助手发送内容恶劣的短信。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揭露的女性不愿点出议员姓名,是因为害怕葬送自身前程,也担心由此引来官司。德国绿党籍政治家赖因特克(Terry Reintke)呼吁有过此种经历的欧洲议会女性工作人员、前往相关委员会进行揭露。

  报道指出,2016年,欧洲议会设立了一个专门的机构,旨在调查女性工作人员揭露的事件,并向受害者提供咨询。但议会一名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女性到该“上访委员会”抱怨相关问题。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