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山东不再核准新建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2017-10-26 15:36:46 中国证券报

  山东停止核准新建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本报记者 陈灏

  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最新修订的核准投资目录,对部分行业实行更严格的产能控制。其中,传统燃油汽车产能被纳入严格控制范畴,原则上山东省将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在产能严重过剩的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行业,山东省明确禁止各地各部门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项目,禁止办理相关的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业务;煤炭产业领域,山东省从去年起已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改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确需新建煤矿的一律实行减量置换。

  作为化工大省,山东省此次核准投资目录将所有化工类项目备案权限上收到市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原则上不再核准或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3亿元的新建、扩建危化品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传统燃油汽车产能也被山东省纳入严格控制范畴。山东省提出,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须具有动力系统等关键技术和整车研发能力、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