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韩媒:仁川机场中转率低 靠商业租金维系收益

2017-10-26 16:08:07 环球网

  韩媒:仁川机场中转率低靠商业租金维系收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news1通讯社10月25日报道,韩国国内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仁川国际机场中转率逐年下降,靠商业设施租金等非航空收益部门获取利润,完全丧失了枢纽机场应有的作用。

  25日,韩国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委员、最大的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李宪升对仁川国际机场公社提交的资料进行了分析。资料显示,最近3年仁川机场旅客逐年增加,但是,中转旅客的换乘率逐年下降。有分析认为,仁川机场公社虽因旅客数量增加,收益上涨,但与航空收益相比,非航空收益占总体收益的绝大部分。

  资料显示,2014年仁川机场收益为1.6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7亿元),2015年位1.88万亿韩元,2016年为2.19万亿韩元。同期,商业设施租金等非航空收益分别为:2014年1.43万亿韩元,2015年1.19万亿韩元,2016年1.42万亿韩元,在总收益中所占的比重很大。

  2016年仁川机场免税店租金收益逾8683亿韩元,占商业设施租金收益的75.7%。但是,仁川机场的航空收益却逐年下降。李宪升表示,仁川机场作为东北亚地区的枢纽机场,并没有完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机场有必要采取针对性政策。(实习编译:侯晓宇 审稿:李婷婷)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