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马云、郭广昌等人发文悼念鲁冠球:企业家精神最好的案例

2017-10-26 16:31:47 中新经纬
资料图: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 图片来源:万向集团官网
资料图: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 图片来源:万向集团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6日电 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25日因病逝世,马云、郭广昌等人发文悼念。

  马云:他们离开了,但留下了一个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1969年,多数人还不知道市场经济是什么的时候,鲁老已经开办了自己的工厂;1984年,多数人还不知道外国长什么样的时候,鲁老已经把产品出口到了美国;上世纪末,多数人刚开始走出国门的时候,鲁老的企业已经在海外站稳了脚跟,走出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第一步。前不久有人送我一句话,多数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少数人是因为相信而看见。我觉得这句话用在鲁老身上再合适不过!

  如果说鲁老身上最鲜明的东西是什么,我想就是他骨子里那种与生俱来的企业家精神。当年很多人都在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鲁老不一样,他说“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死死抓住这个篮子”;浙江遍地老板,富了一批人,价值取向发生重大分歧的时候,鲁老又站出来说,企业家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他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洞见和气度,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我想,我们浙商对鲁老最好的思念,最永久的纪念,就是把他身上的勇气、视野、格局,把他身上的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

  郭广昌:老鲁是企业家精神最好的案例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广场看世界”发文称:虽然他一直说我们是平辈相交,但我更愿意把他视作一位良师。因为每次向他请教、与他交流,老鲁都会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经验甚至教训拿出来说,像如何同全球的大企业做生意、质量对产品是多么重要、科技研发对企业的重要性等等,到现在都让我获益良多。

  我觉得,我们一直在提倡中国的“企业家精神”,老鲁的故事就是最好的案例。我相信,老鲁已经影响了一大批中国的民营企业工作者,而他的创业故事还将值得更多年轻人去学习。

  所幸,他一辈子最看重的事业已经有更年轻的一代来继承。像“创二代”鲁伟鼎,早已带领着万向在传统汽车相关产业的基础上,向着更前沿的新能源、FinTech和区块链技术等等创新领域快速发展。而且他还完全继承了老鲁热心肠、讲责任的性格,在上海浙江商会的浙江青年人才联合会中担任着主席,在支持和帮助更多的年轻浙商不断成长。

  李书福:鲁冠球的名字应当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

  李书福在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表示,鲁冠球是创业创新的时代典范,有独到的商业智慧和战略眼光,更有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先生一生追逐汽车梦,勤勉执著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名字应当被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

  吴晓波:鲁冠球告诉我,战士的终点就是坟墓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发文表示:我曾问他,打算什么时候退休,而他告诉我:战士的终点,就是坟墓。(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