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发布 杨惠妍五登榜首

2017-10-27 09:30:21 广州日报

  杨惠妍五登榜首

  广州日报讯 (文 全媒体记者温利 通讯员潘小英)继10月12日胡润发布2017百富榜之后,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36岁杨惠妍以财富1600亿元继2014年之后再次成为该榜的中国女首富,与此同时,佛山还有另外两名女企业家上榜。

  根据榜单,36岁杨惠妍再次位居榜单首位,财富达1600亿元,同比涨幅达230%。记者统计发现,从2007年至今杨惠妍已经五次问鼎女企业家财富榜首,其余年份分别为2007年、2008年,2013年、2014年。去年杨惠妍仅次陈丽华,位居女企业家榜第二名。

  据了解,杨惠妍2004年进入碧桂园,同年其父杨国强将自己股权转给她。2007年碧桂园成功上市,杨惠妍成为中国女首富。2012年,杨惠妍任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

  目前杨惠妍持有上市公司56%股权,杨国强持有上市公司0.25%股权。今年前三季度,碧桂园销售规模突破4000亿,预计碧桂园和恒大年内业绩均有望突破5000亿元。

  此外,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以4.5亿元的捐赠额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九名。

  榜单显示,在入榜的女企业家居住地中,佛山因为有3人被名列全国第4,仅次于深圳、北京和上海。而海天味业47岁的程雪榜单排名37,财富为120亿元,财富同比增长了 29%。公开资料显示,程雪为海天味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海天集团税前报酬约为390.42万。不过,程雪持有海天味业3.17%股票,为海天味业第三大股东,持有约8564.76万股。

  此外,联塑集团的左笑萍因和丈夫黄联禧视作共同持有11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41位,不过,夫妻俩的排名比去年下降了11个位次。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