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调查称受“萨德”影响的在华韩企再创新高 韩货仍难翻身

2017-10-27 09:49:02 中新经纬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7日电 据外媒消息,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中,逾八成表示仍能感受到因“萨德”事件造成的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称,韩国产业研究院26日发布的企业景气实查指数(BSI)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71家在华韩企中,83%仍能感受到负面影响,创今年初调查开始以来的新高。

  从行业来看,汽车行业回答受影响的比例最高,达97%,其次是金属机械(87%)和纺织服装(87%)。

  对于哪方面最受影响,43%的韩企回答韩国产品在华需求疲软,这一数字高于上季度的38%。文章援引产业研究院分析称,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对韩国产品的兴趣仍难恢复。

  自“萨德”事件以来,韩国旅游业、零售业、制造业等都难逃脱销售锐减带来的压力。

  韩国《亚洲经济》曾在7月报道称,韩国零售巨头乐天玛特在中国的损失已高达4000-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30亿),在华112家卖场中,有87家已被勒令停业,还有若干主动停业整顿,仅有12家正常营业。而这12家卖场的消费额也锐减了75%。

  主要依赖中国人的韩国旅游业更是遭受重创,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二季度到济州岛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8%。

  现代经济研究院预测,“萨德”风波将导致韩国今年出现约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4亿元)的经济损失。韩国产业银行将向因“萨德”损失惨重的韩国企业紧急补贴5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不过,有分析指出,韩国产品走下坡路,“背锅”的不应只是“萨德”。《亚洲经济》9月援引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技术的发展速度超出想象,很多韩国占有绝对优势的领域也变得岌岌可危。比如,中国手机的性能并不逊色于韩国产品,且性价比很高,由此看,中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便也不难理解。(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