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咖啡在中国受热捧 洋品牌跑马圈地忙

2017-10-27 17:09:55 中新经纬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7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27日撰文称,由于中国咖啡市场的繁荣,国际咖啡连锁品牌纷纷在中国跑马圈地。

  文章提到,继竞争对手星巴克在华实现全资运营之后,COSTA也在中国南方市场谋求全资,以获得更灵活的发展。

  10月10日,COSTA母公司英国Whitbread集团宣布3.1亿元收购与江苏悦达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悦达咖世家(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剩余49%股份,这次收购将让COSTA全资拥有中国南方市场。

  COSTA的做法与其最大对手星巴克如出一辙。星巴克先后回购了合资公司的股份,今年7月,星巴克宣布以约13亿美元现金,收购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剩余50%股份,实现了对所有中国内地门店的直营管理。

  文章认为,国外咖啡企业转为独资,为的是加强对企业的控制力以及增加品牌效益。除了星巴克这些传统咖啡巨头,肯德基、哈根达斯、好丽友等洋品牌也千方百计涌入中国咖啡市场。

  例如,电商巨头亚马逊推出了线上咖啡馆,汇集了2000多款咖啡相关产品。可口可乐公司不但收购了中国绿山咖啡,还将海外即饮咖啡饮料销量第一的乔雅(GEORGIA)引入中国市场。而肯德基、金拱门等快餐巨头也先后以“洋快餐+现磨咖啡”的新菜单示众。

  数据显示,世界咖啡消费的年增长率只有2%,而中国的咖啡消费则以每年约15%的速度增长,是全球增速的七倍多。此外,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的咖啡销量大约为700亿元,未来10年中国咖啡市场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到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预计可达到3000亿元。

  文章提到,有意思的是,在当下快消领域各行业不断提高定价推出高端产品之时,商业巨头们在卖咖啡这件事上,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传统的制胜法宝——降低单位售价。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的平价咖啡市场充满了潜力,是值得花心思的掘金之地。(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