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注意啦!日系车再曝“无证质检门”

2017-10-27 19:41:43 新华网

  日系车再曝“无证质检门”

  新华社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钱铮)继日产汽车被曝使用无资质检验员进行车辆出厂检验后,日本又一大型汽车生产商斯巴鲁公司27日也被曝光存在同样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发现问题的是斯巴鲁位于群马县太田市群马制作所的总厂和矢岛工厂。这两家工厂让没有整车检验员资格的员工从事车辆出厂前部分项目的检验工作。这些不具备资格的员工还借用正规检验员的印章,在记录检验结果的材料上盖章。

  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27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承认让研修中的员工从事车辆出厂检验的事实,这一问题何时开始出现尚在调查中。

  吉永泰之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准备对未经充分检验发货的车辆实施召回。媒体报道说,召回规模可能超过25万辆。

  不久前,因为类似的“无证质检门”事件,日产国内6家整车工厂全部停止发货,并向国土交通省申请召回约120万辆车。一个月内,斯巴鲁被曝同样问题,势必影响消费者对日系车的信赖。

  斯巴鲁过去的名称是富士重工业公司,是日本有名的大型重工业企业。2017年4月起,改用旗下知名汽车品牌斯巴鲁作为公司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