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合肥将逐步推广车位分时段共享 15年内建设13万个泊位

2017-10-28 16:47:14 中安在线

  合肥将逐步推广车位分时段共享 15年内建设13万个泊位

  中安在线10月28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27日,在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六次会议上,合肥市政府秘书长朱策受市政府委托,向大会作关于今年合肥市人代会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办理议案3件、建议165件。其中已经解决或者正在解决的建议154件,占93.3%。其中东部新中心建设、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等重点议案获得办理回复。

  15年内建设13万个泊位

  在今年人代会上,市区“停车难”以及停车位规划管理的问题备受关注。根据统计,合肥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年均增长28.1%,截至今年8月底已达到124.2万辆,公共停车泊位约需12万个,现有仅7.4万个。

  合肥市规划局局长闫萍在报告中提到,由于合肥停车泊位的供给大大滞后于小汽车增长,短期内无法实现平衡。以2016年~2017年为例,市区范围内小汽车增加约18万辆,日均增加约500辆,增速达20%,停车泊位数量的增长远远赶不上汽车高速度增长。根据朱策的报告,合肥目前已经实施落实二环内公共停车场布局规划中的93处,建成泊位13892个。同时,编制《合肥市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与整合(2016-2030)》,初步选址超过600处,建设泊位13万个。 合肥市规划局局长闫萍在报告中提出,首先是强化顶层设计,组织编制《面向2040年合肥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研究制定小汽车发展政策;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加快常规公交尤其是公交专用道建设,力争至2018年公交专用道达200公里以上。此外,制定差异化停车收费政策、推广错峰共享,即运用价格杠杆,研究制定合理的停车收费标准,进一步调整优化停车差别化收费政策,分类别、分时段、分地区实行差别化的收费标准。针对不同属性建筑停车需求在时间分布上的差异,由城管部门牵头逐步推广分时段共享使用停车泊位,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及周转率,达到缓解停车矛盾、优化交通环境的目的,原则上每个区至少开展一处停车泊位共享示范点。

  淝河生态公园相关项目明年完工

  关于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议案,报告显示,目前相关部门已编制完成《合肥东部新中心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设计》,确定“马合钢”工业遗产保留的具体范围,完成合肥东部新中心工业建筑保留图册;全面启动棚户区、废旧厂房拆迁工作。此外,完成裕溪路以南启动区路网规划,淝河生态公园续建项目一号地块(北京路一上海路)计划2018年上半年完工。南淝河右岸砂石码头段防洪及水环境整治工程计划今年底竣工。

  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明年投用

  针对在二孩政策下提升妇幼健康促进工程的建议,今年以来合肥也做了多方面努力。在全省率先出台高危孕产妇管理办法,增加高危孕产妇门诊,选派高年资妇产科医师坐诊。建立市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目前,公立综合医院以45%的产科床位承担了70%的分娩量,为缓解供需矛盾,合肥正在进行相关妇幼保健专科医院建设。其中,安徽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项目预计2018年投用,新增产科床位1500张;市妇幼保健院滨湖分院项目、市儿童医院住院楼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