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中国科技巨擘下一战场

2017-10-30 10:22:29 中新经纬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外媒报道称,中国一些领先互联网集团正将注意力转向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即所谓“车轮上的智能手机”,并认为操作系统软件将成汽车市场的下一个战场。

  FT中文网30日消息,很多中国买家选车时,软件是比硬件质量更被看重的因素,这就是为何中国互联网集团纷纷发力汽车操作系统。

  文章提到,由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斑马”就开发出了包含触摸屏、GPS地图等智能手机常见功能的汽车“操作系统”。这款名为AliOS的系统被安装在荣威(Roewe) RX5运动型多功能车上。2016年7月该车发布时号称是“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一项车主满意度调查显示,75%的客户表示,他们购买该车型是因为看中其操作系统和车内较大的屏幕。

  而就在上月,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腾讯宣布与广汽集团成立合资企业,目的也是“打造具有品牌特色和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品牌”。

  “许多互联网公司认为,汽车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拥有汽车操作系统才有机会拥有这一平台,”汇丰香港互联网研究部门主管曾琪指出。“这一领域必将发生一场大战。”

  麦肯锡9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64%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会为了更好的车内互联性而更换品牌,而在美国和德国,这一比例仅为37%和19%。

  麦肯锡中国汽车行业专家Andy Gao表示:“相比欧洲和美国的消费者,中国消费者的联网程度更高,因此,汽车的互联性是他们日常联网生活的自然延伸。”

  不过,文章提到,像Windows主导个人电脑那样主导汽车行业的操作系统可能不会出现,大型汽车制造商仍将是汽车行业的顶级参与者。(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