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外媒:除了房子 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2017-10-30 11:39:14 中新经纬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个家庭把钱花在哪儿往往反映了其生活理念。相关统计显示,中国家庭在聚餐、教育、住房等方面开销较多,而住房、交通、养老则占据美国人日常开销的大多数。

  美国侨报网26日消息,“民以食为天”在中国并不是随便说说。文章援引尼尔森公司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有将近一半的收入会花费在日常聚餐、饮食等方面。

  “2014中国饮食小康指数”调查显示,大部分家庭每月在食品上的支出占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约为50%-59%,也有多达七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每个月收入的最大开销都用在了日常饮食上。

  除此之外,在育儿支出上,有数据显示,自2003年起,孩子的教育费用便逐渐增加,截至2015年,教育支出已经占中国家庭平均收入的23%,是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

  同时,“人情”开销在中国家庭开支中所占比例也逐渐增大,随礼给的越来越多。文章称,花费1000-6000元的“人情”消费占比在增加,甚至有近半数的人感觉“人情”消费成为了一种家庭负担。

  与中国家庭一样,除了税收之外,房子是美国人最为困扰的一笔支出。文章写道,美国人口普查局针对当地人所做的消费调查显示,美国人最大的支出在房子上,大约占据一年总支出的41%。

  而在美国的家庭开销中,交通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占美国家庭总收入的17%左右,油费、修理费、汽车保险等也是一笔固定的巨大开销。

  值得注意的是,出于对年老的担忧,美国人很早就开始规划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不同于中国家庭通过存款来获得保障,美国人的养老主要依托在养老金和人寿保险上,它们占家庭收入总支出的9%。据了解,美国一半以上家庭拥有养老金账户,19.7%的家庭拥有人寿保险。(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