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FOF绝对收益实现要多久?机构表示起码六个月

2017-10-30 14:26:50 每经网

  FOF绝对收益实现要多久?机构表示起码六个月

  每经网 黄小聪

  从对银行人士的了解上可以发现,不同的银行,在对待FOF或MOM这个领域,确实还是有着非常不一样的看法。特别当提到银行理财很多都是三个月久期的产品时,不少机构对于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绝对收益,都表示很难做到。

  考核期至少要一年

  当我们走进银行,经常可以看到理财柜面上总有一些小看板,上面罗列了不少理财产品的信息。其中有很多是一个月期、三个月期、六个月期的产品。对于银行来说,短久期、又要实现绝对收益,有着很大的需求。

  不过有公募基金人士就指出,“三个月你给我一个产品让我实现绝对收益水平,这个是很难的,从二级市场或者各种策略都很难解决这个问题。第一我们要把期限拉长,比如一年为考核基准,你可以每季度跟着我的业绩,但是考核是一年。我们尝试了一种方法就是多策略多资产的方式实现,因为任何的单一策略,不管是很有效的债券还是固收+打新这种方式,证明在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没有任何办法,而且多策略还要利用市场现有的产品,如果市场上没有这些产品也没办法应用。”

  “比如我是局限于FOF,公募基金目前有打新的基金,有对冲类的基金,还有绝对收益的基金或者混合型基金,另外还包括了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把这几种策略按照一定的资产配置指导叠加起来,这样做下来,就我们目前运作来看,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体现了稳健的收益,波动性不大。”

  “当然这里面很核心的一点,就是你对各类资产的判断,还要找到全市场最优秀的管理人。公募领域,有四千只基金,偏权益型有两千只以上,基金经理大概一千五百位以上。如果你没有一个长时间的积累,这一千五百位你至少要见到六百位到七百位才能对公募人有一定的了解,虽然现在做FOF的人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时间的积累、实战的积累,才能慢慢形成有效的投资。”该基金人士继续说道。

  六个月以上比较合适

  对于银行的这一需求,另一位来自公募子公司的人士则指出,“这一段时间运作下来,我自己的感觉是像对这种回撤和波动率控制得特别严格的绝对目标型产品,MOM是一个更加有效率的产品形式,因为像这种绝对回报型产品,他不是追求极致的绝对收益多高,他更多是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实现一个目标回报,比如大家目前基本以理财回报为准,那理财的收益率基本三四个月也在变,那么更重要的是对风险的关注,也就是对这个净值期间波动率有很严格的考核。”

  “在更多强调风险的情况下,我们通过内部的基金经理,直接通过分账户,分给基金经理去操作,我觉得可能对风控的实现效率更高,因为我们可以直接把这个风险传递给风险评估经理,同时我们在风险的切换上也会更有效率。在整个投资过程中,我们会严格地控制每个投资经理和每个账户预设的波动率和最大回撤,这样才能有效地把整体的产品做好。”

  而当谈到银行的客户时,该子公司人士进一步表示:“我们前期的产品基本都是银行新进的客户,他们这些客户基本参照的标准就是银行的理财产品,他们的要求一是波动率,二是目标收益,三是对过程非常在乎,这些客户基本每个月都会跟银行其他理财产品对比。”

  “通过我们内部模型的测验,比如股票择时、或者加股指期货的对冲,我觉得仅仅用到二级市场的策略或者产品,去实现三个月内这种稳定的增长是很难的。像我们产品的回撤拿到一个创新高的历史阶段去看,我们觉得这个基本是在6个月以上。”

  “就是说,目前的二级市场这些资产,加上我们一定的风险控制措施,我们如果要实现一个目标方案时期内稳健的话,我们觉得6个月以上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而三个月我觉得除非你有很特殊的一些绝对收益策略,但是这些策略也是靠天吃饭,很难保证每个策略都能够实现。”该人士继续说道。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