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卷屏时代或来临!这款中国制造让你忘了iPhoneX

2017-10-30 16:52:13 央视网

  看完这款中国制造,你可能要忘了iPhoneX

  最近,一张比纸还薄、可折叠、可弯曲的显示屏引发关注。我国十多家手机厂商已经拿到了第一批显示屏,以后手机可能是卷屏的了。网友表示现在就想把手里的手机扔了……

  昨天iphone X 开卖了,

  你有去抢吗?

  不过,当你看完这个屏幕,

  你可能要忘掉iPhoneX了……

  最近,

  一张比纸还薄、可折叠、可弯曲的显示屏

  引起很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

  据央视财经报道,

  随着我国显示屏技术的快速发展,

  可弯曲的手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26日,我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实现量产,

  打破了韩国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垄断。

  报道还称:

  我国十多家手机厂商

  已经拿到了第一批显示屏。

  消息一出,有网友表示现在恨不得就把手里的手机扔掉了……

  还有网友为打破外国垄断点赞:

  也有网友指出,其实现在柔性OLED 屏幕并不是很完美,贵在中国有了自己的首条量产线:

  以后手机摔不碎,卖钢化膜小哥可能要失业了……

  卷屏的意义重大,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我国的量产,彻底打破了韩国垄断

  实现量产的柔性屏生产线,是我国企业京东方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和建造的,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蒸镀工艺,每年可生产7000万块柔性显示屏。

  那么,这种显示屏有啥值得激动的吗?

  它颠覆了我们对显示屏的认知,它比纸还薄,并且可折叠可弯曲,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卷起来的手机就会走进我们的生活。

  之所以可以卷起来,是因为柔性显示屏,不再需要背光源,用的是自发光材料,通上电就可以发光显示,显示的清晰度、精细度和色彩的艳丽度比液晶屏还要好。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表示:它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PC、车用甚至像笔记本这样一个领域,我们预料这个柔性显示在未来三到五年,整个的年增长率会超过30%。

  之前,世界上只有韩国一家企业可以生产柔性显示屏,经常出现一屏难求的情况,我国这条产线的量产,彻底打破了这一垄断,将大大增加柔性显示屏的供货量。在量产仪式上,我国十多家手机厂商已经拿到了第一批显示屏。

  柔性显示屏牛在哪里?

  这个柔性显示屏,究竟牛在哪里?

  第一,是柔!这个柔,其实可以理解成柔韧性强。也就是说,这种显示屏,是可以弯曲和折叠的。

  视频所示,这个屏幕是可以实现“S”形弯折的。这个,以后可以用于各种可穿戴式的电子设备中。

  第二,是俏!

  这种柔性显示屏,具有分辨率高、反应速度快、亮度高、低耗电等优点,可以提供更艳丽、更清晰的高画质。

  京东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将玻璃基板切为二分之一进行蒸镀,技术难度高,是我国首条采用该工艺的AMOLED生产线。

  同时,该产线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塑胶基板,代替传统的非晶硅(a-Si)玻璃基板,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实现了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

  卷起来的手机离我们还有多远?

  比纸薄、能弯曲、可卷折的显示屏量产了,那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能卷起来的手机呢?

  10月26日,京东方在成都举行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暨客户交付仪式现场,京东方向华为、小米、OPPO、vivo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

  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采用京东方的AMOLED显示屏。

  海信通信公司副总经理马小航表示:我认为这种手机现在会非常快就能出现,因为屏技术成熟了,那么电池和硬件板它还有地方放,但是我说像比方说抽拉或者做成更多的产品形态,可能这个需要一个技术的不停地迭代和更新过程。

  马晓航认为,这个迭代的过程大概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到那时,市场上就会出现,颠覆现有模样的、五花八门的手机。

  柔性屏来了,你期待吗?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