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万达电商再转型:用户陡增至2.6亿 多数业务仍亏损

2017-10-30 17:57:28 时间财经

  万达电商再转型:用户增至2.6亿 业务仍亏损  

  9月传出融资推迟的万达飞凡电商,近日对APP进行了再次改版。10月26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与产品部、研发部等负责人现身飞凡APP新版发布会。

  据悉,在万达电商初期的尝试中,将购物搬到线上是电商的主要战略方向,董事长王健林曾坦言,万达在电商方面的最大失误是开始时把公司定位在“卖东西”上。此次,飞凡新版APP重新调整思路,将线上购买拉回到线下体验。

  推个人交易 在线支付被“激活”

  以“逛见喜欢”为核心定位,转型后的飞凡网新增加了社交体验和个性化内容推荐,以及全场景购物。

  在新版飞凡中,出现了“随看随买”的场景,用户在线下看到或体验到心仪的商品后,拍照上传就能在飞凡中买到同款。同时,借鉴了淘宝的交易模式,飞凡面向C端用户推出了可进行商品推荐和交易的“飞凡客”,支付上,用户则通过“飞凡通”在线支付。

  对于万达飞凡电商来说,C端用户的交易能增加平台的用户活跃度,提升在线支付工具的使用频率。而此前,飞凡一直被诟病用户使用率不高。

  内容化也是飞凡开始强调的方向,据飞凡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飞凡新版APP上线了内容互动社区“随享”,为有共同兴趣、品味和格调的人们提供交流的平台。通过分享内容的智能筛选与兴趣匹配,能帮用户找到同道中人,让他们能够在共同的圈子中,互相推荐和分享。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称,飞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重心主要在于三个方面,一是精准的个性化消费内容,二是全场景的消费体验,三是为用户提供分享消费愉悦的功能。

  用户陡增 多数业务仍亏损

  在公布新版功能时,飞凡相关负责人也公布了最新数据。截止到目前,飞凡用户已经增加到2.6亿,月活跃用户达到上千万,合作餐饮商家9万家。而飞凡商业联盟的连接实体商业项目超过6000个,合作品牌超过50000个。

  一年前,根据万达公布的数据,飞凡注册用户为1.8亿,活跃用户数近8000万。截止2016年12月30日,万达集团财报显示,飞凡活跃用户达1.5亿,飞凡通会员8284万。

  经历多次转型、调整思路,飞凡迎来新一波的数据增长。从用户到合作的实体商业,飞凡在渐渐靠近所要构建的“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王健林曾表示,万达未来价值最大的板块是飞凡。

  但数据的增长并不意味着飞凡就能增加盈利空间。根据计划,万达飞凡原定今年进行首轮私募百亿,并在2018年实现盈利,到2020年实现利润超百亿并上市。不过,今年9月份,据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万达网络科技集团10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私募融资计划将被推迟到至少明年年初,原因在于私募机构在梳理飞凡板块时发现,飞凡盈利模式不够清晰,多数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飞凡衍生出的金融业务被寄予厚望

  相比飞凡“实体+互联网”的商业化畅想,飞凡平台中的衍生金融业务要更为成熟。

  时间财经了解到,飞凡所在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自2016年双十一前夕,从万达金融集团拆分出来,核心业务除飞凡外,还包括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

  利用飞凡平台中已有的商业基础和会员体系,再加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覆盖的信贷、支付等金融网络,飞凡研发出来的金融衍生品成为被王健林看重的重要板块。

  在2016年亚洲金融论坛上,王健林曾提及,飞凡卡是万达在全球的一个创新,飞凡卡已经覆盖全国的公交系统,还与全国的航空积分打通,未来会把所有大型服务系统全部打通,做到所有积分可以跨界互换。

  据悉,飞凡还计划与金融机构合作,将信用卡的功能叠加到飞凡卡上,打造了全球第一张集应用、优惠、积分、汇兑、信用卡、理财等综合功能于一身的全功能一卡通。

  万达飞凡的金融业务很快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今年的3月份,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

  王健林正在构想由飞凡金融衍生品带来的资金流,研发出网络信贷、理财等产品。

  据中国经济网今年5月份报道,万达已拟推出一款开放式普惠金融产品“飞凡贷”,授信额度最高20万。

  自从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服务型的企业后,万达已经抛弃了重资产的模式,并将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定为四大支柱产业。

(编辑:陆肖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