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开设1000多个非法账户 李健熙涉嫌逃税数千亿韩元

2017-10-30 20:29:08 环球网

  韩媒:三星会长李健熙涉嫌开非法借名账户逃税数千亿韩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当天向国会提交的资料显示,三星会长李健熙涉嫌在旗下子公司开设一千多个非法借名账户,财产共计4.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0.24亿元)。目前,韩国政府正在商议对这部分财产征税。

  韩国金融监督院当天向国会政务委员会委员、执政党民主党议员朴赞大提交了2008年三星特检调查的李健熙借名账户资料。据报道,当时查出的借名账户共有1199个,金融监督院调查了其中1021个。大部分账户是在三星证券公司和友利银行开设的。

  朴赞大表示,李健熙匿名账户并未缴纳所得税及附加税等税金。目前,韩国金融监督院正在讨论对李健熙借名账户涉及的财产进行征税。若讨论通过,李健熙将需缴纳数千亿韩元的税金。

  此前,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容镇(音)曾在韩国国会国政监查中表示,李健熙未将之前调查发现的借名账户转换成实名账户,并逃避了税金和罚金。朴容镇说,具体税额还需进一步计算,预计李在镕需缴纳的税额达数千亿韩元。(实习编译:鲁小庆 徐航 审稿:李婷婷)

(编辑:薛宇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