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滨江集团地产营收下降超5成 上海“地王”项目仍未开盘

2017-10-31 00:18:49 国际金融报

“杭州二哥”滨江集团地产营收下降超5成,进军上海两年,“地王”项目仍未开盘

  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规模房企对其有着天然的向往。但在进入杭州之时,房企不得不面对当地的两座大山——绿城和滨江。

  滨江集团,在品牌知名度上,应该是公认的杭州房企第二把交椅,仅次于“一哥”绿城。

  10月30日,滨江集团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93亿元,同比下降53.47%;净利润为11.02亿元,同比增长8.428%。

  同日,滨江集团也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5.39亿元-19.5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上升10%至40%。对于业绩上涨,滨江集团将其归于报告期内公司多个楼盘尾盘结转。

  然而,市场并未予以热情回应,当日滨江集团股价不升反降,跌幅0.71%,以6.98元收盘。

  杭州压力增大,转攻上海

  一位地产人士告诉记者,很多人只知道绿城,其实就杭州当地的楼盘而言,滨江在高端楼盘的开发和运营上更胜一筹。

  杭州作为滨江集团的大本营,也是滨江集团的票仓。然而,随着万科、融创等巨头的进入,以及祥生等本土房企的迅猛发展,滨江的江湖地位岌岌可危。

  2016杭州房企的年度之战中,随着绿城稳坐销冠之位,万科与滨江的榜眼之争进入白热化,最终双方以并列之姿告终。但面对万科连续五个月的强劲,滨江压力剧增。

  更让滨江董事长戚金兴不安的是,此前偏安诸暨的祥生,也发起了猛烈的赶超之势。

  滨江决定走出原先的安全地带,去上海拓展疆域。即便此时的上海地价早已日益高涨,凭借杭州当地“地王”项目的成功操盘,戚金兴仍大胆“追高进入”。

  今日之申城早已成为众多房企争相分食的对象,不仅有旭辉集团、宝龙地产、阳光城、正荣集团等闽系房企举家迁入,也是新城控股、中梁地产等安营扎寨的新地。

  对于这一时间点,戚金兴曾乐观地表示“对于有实力的企业,进驻上海永远不会迟”。自此,滨江确立“三点一面”发展战略,其中杭州作为大本营,上海作为主战场。

  月月说开盘,月月不开

  2015年底,滨江集团联合平安不动产以34.65亿夺上海宝山区大场镇祁连社区一地块,楼板价每平方米28755元,溢价率91.7%,成为彼时的“地王”。

  虽然该地块周边配套一般,但大场作为北郊宝山伸进中环的一角,加之2016年宝山的新“地王”楼面价达到每平米4.8万元,滨江一年前的拿地价已相对划算。

  随后,滨江集团将这一项目命名为滨江公园壹号,计划2016年下半年推出。作为滨江集团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其证明之作,公园壹号继续滨江擅长的高端豪华定位。彼时,市场一致认为,一旦公园壹号开售,戚金兴的首个上海“地王”项目将顺利解套。

  然而,距离原定开盘时间一年过去了,滨江公园壹号依然没有拿到预售证,2017年初便完成落位选房的用户依然没有盼来开盘的消息。《国际金融报》记者曾多次就开盘时间与公园壹号销售人员联系,其答复的节点均未能如期开盘。

  《国际金融报》调查发现,不少已落位选房的用户在久等无果后,涌向了其周边的招商、保利、朗香等楼盘。一位保利的销售人员直言不讳,确实有不少用户是从滨江转入的。

  作为滨江进入上海的第一个楼盘,拿地两年后依然没能进入市场,戚金兴的首个上海“地王”项目何时解套直接关乎滨江集团上海主战场的局势变化。

  记者尝试与滨江集团营销负责人联系,均未果。滨江集团在申城的第一枪何时能够打响依然未知。

  记者 孙婉秋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