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棚户区改造:储备土地禁注入融资公司

2017-10-31 02:59:19 北京日报

  本市储备土地禁注入融资公司

  本报讯(记者 赵鹏)今后本市各区开展棚户区改造时,不得将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注入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承诺将储备土地预期出让收入作为融资平台公司偿债资金来源。记者昨天获悉,本市四部门决定进一步规范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工作,严格杜绝出现政府违规担保等违反地方债管理的行为。

  此次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重大办、市住建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工作的通知》,坚决制止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做法,要求棚户区改造实施主体必须依法依规开展市场化融资。

  本市四部门要求,各区开展棚户区改造时,不得将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注入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承诺将储备土地预期出让收入作为融资平台公司偿债资金来源;不得利用政府性资源干预金融机构正常经营行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等规定,以出具担保函、承诺函、安慰函等任何形式为融资平台公司融资提供担保。

  与此同时,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出资成立各类投资基金等方式开展棚户区改造时,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承诺回购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不得以任何方式承担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损失,不得以任何方式向社会资本方承诺最低收益,不得对有限合伙制基金等任何股权投资方式额外附加条款变相举债。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