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周学东出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2008年曾任副局长

2017-10-31 07:07: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学东出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本报记者 张奇 北京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确认,周学东已赴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今年7月5日国务院任命张新、陆磊为国家外管局副局长后,央行上海分行行长和金融稳定局局长两个职位空出。

  此后,原央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鹏辉于9月出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与此同时,金融稳定局长的任职信息备受市场关注。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央行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外汇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周学东赴任金融稳定局局长。这并非周学东第一次任职金融稳定局,其于2008年担任过金融稳定局副局长。

  资料显示,周学东,1967年2月出生,宁夏平罗县人,1990年参加工作。

  1990年7月至1997年8月在地质矿产部(现国土资源部)工作,1997年8月至2008年12月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2008年12月调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正局级),2009年11月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2011年11月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局长;2012年8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局长。

  2016年4月,周学东从江苏调任北京,出任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2016年两会期间,周学东建议,应借鉴国际经验,研究完善顶层设计,并建立国家层面的金融稳定委员会,构建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切实提高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识别、防范能力和处置的有效性。

  今年7月14-15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其办公室设在央行。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未来金融委将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分别是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业内人士分析,金融稳定局将在金融委中扮演重要作用。

  (编辑:马春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