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百城楼市调控超200次:深圳等城房价下跌 北京跌15%

2017-10-31 09:51:25 证券日报

  百城楼市调控超200次:深圳等城房价下跌 北京跌15%

  证券日报 王丽新

  “限售”城市已经扩容至50个以上。昨日,据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全国百城内发布的有关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已经超过200次。

  其中,9月份楼市政策发布密集,多达45个城市(含央行等部门)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超过了2016年10月份。以北京为例,过去一年,北京楼市政策发布密集度创造全国及北京历史纪录,一年内发布了超过30次各种调控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前成为了各个城市升级限购、限售政策的重要时刻。“十九大”之后,调控坚持“住房不炒”,楼市量价或将继续下调。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个调控政策压制下,部分城市房价确实出现跌幅相对较高的局面。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从全国看,以燕郊为首的“北三县”房价跌了25%,北京二手房房价跌了15%,合肥、深圳等城市均出现了部分下调,甚至出现连续多个月下调的市场情况。

  总体来看,“金九银十”期间,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依然环比下降,四季度新建商品房销售预期也并不被市场看好。尤其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明显被抑制了。以北京为例,今年前10个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仅2万套,创造了北京新建住宅商品房最近10年有网签数据的历史最低值,同比跌幅高达50.6%。

  值得关注的是,楼市调控促使市场交易更加平稳,但个别城市成交量虽然在下跌,房价却依然坚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价坚挺的城市背后,是信贷涨幅放缓,但依然同比上涨等因素导致的。自2009年以来,房贷占贷款比利分别为14.6%、19.10%、23%和44.9%,2017年前9个月则为38%。此外,当前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多数城市去化周期均在12个月以下。张大伟表示,在这一轮去库存周期中,库存数据跌至最近3年以来的最低值,与2016年2月份的73931万平方米库存最高点相比,库存去化了1.28亿平方米。

  更重要的是,大部分企业资金情况目前依然乐观,2016年获得大规模融资和销售额支撑了市场发展。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房企尚未进入偿债高峰期,在规模发展上仍有积极的投资动力,多数房企都在向1000亿元、3000亿元和5000亿元,甚至上万亿元的不同梯次销售规模发起冲击。

  鉴于此,张大伟表示,今年年内,全国50大城市卖地收入已经高达2.6万亿元,与2016年同期的1.86万亿元相比,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40%。目前来看,6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达到了1000亿元,其中北京达到了2030亿元,预计2017年全年,或许将有10个城市卖地收入突破1000亿元。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