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中国叫停“洋垃圾” 美国垃圾回收企业慌了

2017-10-31 10:53:22 中新经纬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30日刊文,对于长期依赖向中国出口低价值废物的西雅图垃圾回收机构而言,中国出台的一系列新规将对他们产生极大的影响。

  中国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曾表示,在过去特定的发展阶段,有一部分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在弥补国内资源短缺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暴露出不少问题,污染了环境,损害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洋垃圾”问题,已经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据了解,自2017年年底起,中国将不再进口包括废弃塑胶、纸类、钒渣、纺织品等24类外来垃圾,并严格限制其它进口废料的污染量,部分废物或将在本地被填埋。文章称,这可能将提升美国的处理成本。

  文章写道,在西雅图,约六成的市内垃圾回收为其创造了收益。报道援引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垃圾回收机构通过西雅图港及塔科马港向中国输送了超79万吨的固体废物。

  但随着中国出台拒绝“洋垃圾”的相关新规,一些废料不能再出口至世界最大的回收废料进口国,这将会影响收益。

  南加州大学研究中国垃圾回收产业的副教授Joshua Goldstein认为,中国的新政是“对整个废物及回收处理体制的大规模重组”。西雅图市公共事业局固体废物合约主管Hans Van Dusen也认为,这令整个行业都深感担忧。

  正因如此,为了留住更多的中国市场,美国一些垃圾回收企业正大力提高废料的洁净度。

  华盛顿州废物及回收协会执行长Brad Lovaas表示:“这令处理成本在市场疲软之时变得更贵,因为垃圾回收机构不得不放缓分拣流水线的速度。”而一些无法满足中国标准的回收企业,将由于缺乏替代市场而面临将废物填埋的处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