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人工智能帮400万考生填志愿 帮HR提速10倍筛选简历

2017-10-31 10:59:02 广州日报

  人工智能帮400万考生填志愿

  从10月20日至昨日, 2017“创业之星”大赛十大行业决赛在南山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先进制造、未来产业、互联网、新能源等领域的未来“独角兽”们纷纷在赛场上展露雄姿,那些黑科技和精彩项目让人感叹创业者的活力和创意。

  2017“创业之星”大赛是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共同承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为执行单位,是一项已有十年历史的创业赛事IP。

  iPIN定制“AI+”服务: 帮HR提速10倍筛选简历

  2017“创业之星”大赛分行业进行,共有十大行业,分别是先进制造、未来产业、互联网、新能源、物联网、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智能硬件、文化创意、新材料、信息技术。行业决赛之后,优胜者再会进行PK。这次大赛,各个行业都涌现出不少“黑马”。

  今年年初曾被华尔街日报报道过的iPIN认知智能分析平台也出现在“创业之星”的互联网行业大赛上。iPIN认知智能分析平台是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其参赛代表称,iPIN是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广泛的商业认知平台,涵盖商业语言理解和智能信息分析。简单来说,iPIN最为核心的,它是一套可迁移到各行各业的底层框架,可以按照各行业的需求去定制不同场景的“AI+”服务。也就是说,按照iPIN的说法,采用其AI技术,大量的“重复性工作”会被人工智能代替。

  据称,iPIN 的 AI+模块已经被应用到教育、招聘、生涯规划、法律、金融等各种商业场景,帮助人们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更高效地工作,实现决策智能化。比如,用在招聘领域,为HR和猎头提高10倍以上筛简历效率,精准度是普通关键词搜索的 20 倍;用在教育领域,其产品曾帮助400多万考生进行智能志愿填报,未来还会与新东方合作,帮助使用者在职业生涯规划领域做出精确的选择;用在法律领域,iPIN的智能断案系统经过专业法院的检测,其断案准确度超过95%。

  人工智能会不会威胁人类的职业岗位?iPIN表示,iPIN绝不是想让机器人完全代替人类,让人类无事可做,在“重复性、机械性”的工作被取缔之后,人才真正能解放自己的才能,在万千条道路中找到最想做的事情,做出最适合的决策。

  大赛上的“黑科技”扫描

  Echocloud回声云人机交互系统

  一款叫“Echocloud回声云人机交互系统”参赛项目也非常吸引人。Echocloud致力于将对话式交互AI技术带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回声云提供非常强大的、可灵活配置且响应极其快速的智能交互平台。Echocloud的技术将语音识别(ASR)和语意理解(NLU)放到了一个技术引擎下,极大地增加了语音交互的响应速度和准确率。回声云平台集成了千万级自清洗内容数据,重视多轮交互尤其是跨领域多轮交互技术,不断地加入最新的行业研究算法。目前已经在儿童机器人领域有极其成熟的软硬件技术。

  EveBot精密喷绘机器人

  EveBot精密喷绘机器人,其主要研究对象是国内空白,且被海外垄断的喷墨打印头芯片技术。目前已将喷墨打印技术应用于食品上色,在咖啡、蛋糕和布丁上印图案。通过自主研发的喷墨打印引擎实现对非规则物品,比如有凹凸的物品表面进行上色,并依赖自主研发的喷墨打印头实现快速3D打印技术。

  斯坦德机器人

  有参赛选手展示了一款叫“斯坦德机器人”的移动机器人产品,据说这是基于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SLAM及惯性导航等定位导航技术,无需在使用场景中部署导轨/磁钉等设施,即可实现机器人的自主移动的功能。机器人的大脑是LMNS核心控制器,能让机器人看到周边环境,实现导航定位与精准运动。

  呼吸式海浪发电

  在新能源行业决赛上,也出现了很多黑科技项目,比如呼吸式海浪发电。这个项目是一种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海浪发电。项目团队研制的呼吸式海浪发电装置,设计的是不封闭的即溶型呼吸式排放装置,装置具有聚波功能和储存功能,可在滚滚波涛上利用海浪能制造一道源源不断的急流,从而为海浪发电大规模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人希望能多和创业者交流达到共赢

  评委们表示,今年大赛不仅在项目数量上超越往年,项目质量上也更为上乘。松禾创新基金合伙人孙立清表示,当下的创业者对投资机构的态度是敞开的,而投资机构也非常乐于分享手中所握的资源,希望各位一线创业者坚持三“度”——高度、厚度、温度。

  睿鼎资本合伙人李鑫表示,有政府背书的“创业之星”大赛为资方和项目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他认为投资人要常常通过一线渠道接触一线创业者,发现更多契合点,也鼓励项目人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提高试错维度,多与业内人士交流获取一手资讯,切勿闭门造车。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