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中国资本重塑飞机租赁市场

2017-10-31 13:20:02 中新经纬
6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路透社30日报道称,来自中国的资金正在改变全球飞机租赁市场。

  文章提到,全球飞机租赁市场所吸引的2610亿美元资金中,中国资本占了28%,而9年前这个数字只有5%。飞行数据网站Flightglobal Ascend的研究报告称,五年内中国资本将在飞机租赁业占到三分之一以上。

  随着国内航空旅行的需求加速,中国成为全球增长最为迅速的航空市场。而飞机租赁是飞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40%的飞机是通过租赁的方式交付给不同的航司。

  过去十年间,来自中国的700亿美元涌入飞机租赁市场,使得这些租赁公司能大幅扩大飞机数量,但也使售后回租的收益收缩。

  “在2003-2008年,租赁费显著上涨,但在近几年却没有这样,”Flightglobal Ascend咨询业务全球主管Rob Morris表示。

  售后回租指的是航空公司接收到一架新飞机后,立刻转给一架租赁公司并用得到的钱支付自己的购机款。FT中文网在31日一篇文章中提到,售后租赁是最容易进入的一块融资租赁市场,因为飞机生产商的订单太满,可能需要好几年才能接收到一架新飞机。

  一些专家认为,波音和空客的破纪录产量以及航空公司的过度预订,会导致航空产业出现需求“泡沫”。但迄今为止,迹象表明飞机市场形势不错。银行人士表示,最近德国柏林航空和英国君主航空破产,但由于需求旺盛,其飞机相对较快地被市场所消化。

  SMBC Aviation首席执行官彼得•巴雷特(Peter Barrett)说,中资在飞机租赁市场的强大存在已经成为现实。“我把这个视为世界格局重心转向东方的一部分。飞机租赁已从一个细分行业变成更主流的行业。”

  FT中文网文章称,潮水般涌入的中国资金无疑使航空金融业的竞争日益加剧。“如果这些资金在重设规则,那你就不得不学习新玩法,否则就会输掉比赛,”Morris表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