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告别堵车?马斯克地下“车辆传送带”首曝光

2017-10-31 16:35: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除了用真空管道运输列车的超级高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另一畅想——一个用“电动托盘”运送汽车的地下“车辆传送带”也揭开了庐山真面目。近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曝光了首张施工照片。

1

  马斯克在社交网站曝光的地下隧道施工图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这个“车辆传送带”宛如一条地铁隧道,顶端有一根巨大的管道,四壁布满电缆,底部还有类似于轨道的东西。

  据美国侨报网30日报道,这也是马斯克“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一大杰作,其目的是用“电动托盘”运输车辆和乘客,避开路面上的交通堵塞。第一条地下隧道计划从位于洛杉矶西南部霍桑城的SpaceX总部延伸至洛杉矶市。

  另据彭博社30日报道,马斯克曾对洛杉矶的路况“颇有怨言”,甚至称其为“灵魂杀手”。据交通数据提供商INRIX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洛杉矶人耗费在交通堵塞上的平均时间长达81小时。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计划书,未来,地表上将会设置一个供汽车暂停的“托盘”,汽车停好后,托盘会下降到地底,将车子在地下隧道间通过电动滑架快速运输,最快时速可达 200公里。这些托盘将有统一的电脑监控,通过无缝安排让其速度最优化。

1

  传送汽车所使用的托盘。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

  除了洛杉矶的隧道外,“无聊公司”也希望在美国其他城市修建隧道,包括从巴尔的摩到华盛顿。而这一段隧道将成为马斯克“超级高铁”巴尔的摩到纽约路段的其中一段。

  马斯克表示,目前修好的洛杉矶隧道长500英尺(约152米),可在三四个月后修至2英里长(约3219米)。(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