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又一地块0溢价成交 北京供地大涨市场趋于冷静

2017-10-31 16:49:02 经济观察网

  又一地块0溢价成交 北京供地大涨市场冷静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0,这是北京大兴黄村镇土地出让的溢价率。

  10月30日,北京房山区西潞街道地块、大兴区黄村镇、顺义区后沙峪镇马头庄村三块土地总出让金99亿元。

  其中大兴黄村地块以36亿元底价成交,竞拍企业只有金地一家,土地溢价率0;北京房山区西潞街道地块竞价时间也较短,仅仅经过9轮举牌,被中海以13.5亿元获得,溢价率12.5%;竞争激烈的是顺义区后沙峪镇马头庄村地块,7组房企及联合体参与了竞拍,经过51轮举牌,被中粮+天恒+恒基+旭辉联合体以49.5亿元拿下,溢价率50%。

  在土地招拍挂现场,记者发现开发商的拿地态度明显冷静。

  一位开发商管理层说,目前对土地市场持观望态度主要有地块要求自持、年末资金链紧张、供地速度快等原因,多数企业采取联合拿地形式,便于企业进入土地资源稀缺的一线城市,同时也降低了资金的压力。

  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调控以来,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成交量在调控后出现超过60%的下滑,价格累计下跌10个点。

  与2016年的土地供应相比,2017年北京供地节奏明显加快,截至10月底,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突破2100亿元,但溢价率降低。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9月,北京共推出住宅用地52宗,合计38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79%;成交49宗,合计36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26%。

  在供地增加背景下,土地溢价率却呈现递减趋势,1-9月,北京成交的49宗住宅用地共有47宗溢价出让,平均溢价率为30%,较去年同期下降4%,其中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的成交溢价率分布在0-60%,溢价率超过50%只有7宗土地,溢价率低于10%的地块有7宗,其中3宗土地溢价率0。

  大兴黄村镇土地溢价率为0并不是个案,是年内第4宗。

  如果2017年供地完成率达到100%,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1200公顷,与2014年的实际供地持平(1195公顷),比2015年(877公顷)和2016年(469公顷)的实际供地均有较大提升。

(编辑:陆肖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