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三季度居民购房杠杆回落至37.8% 连续三个季度下行

2017-10-31 17:09:10 证券时报网

  易居:三季度居民购房杠杆回落至37.8% 连续三个季度下行  

  证券时报网10月31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研究》报告显示,今年3季度,全国居民表内购房杠杆率回落至37.8%,连续三个季度下行。考虑到持续的金融秩序整顿以及3季度对违规资金的打击,预计4季度全国居民购房杠杆将进一步下降。随着居民购房杠杆的进一步回落,全国房价涨幅还将继续下行。

  报告显示,全国居民表内购房杠杆率从2015年三季度开始快速上升,2016年4季度达到2010年以来最高位,达到44.1%。2017年1季度,该指标小幅回落至43.8%,此后2季度持续下行,3季度回落至37.8%。目前来看,基本可以确认当前全国个人购房杠杆已经步入下行通道。加入3月以来的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金额,重新估算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可以看出,消费贷款的违规进入提高了居民购房杠杆约3%,说明违规资金的进入体量相对较小,仅仅减缓了居民杠杆下降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居民杠杆下降趋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比较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与70城房价指数季度环比走势发现,房价与居民杠杆总体呈现正相关关系。2015年3月起,居民购房杠杆和房价指数同时出现大幅攀升态势,房价指数季度环比在2016年3季度见顶,居民住房杠杆在2017年1季度见顶。本轮居民住房杠杆滞后于房价指数季度环比回落,反映了在“因城施策”的政策环境下,部分热点城市收紧信贷的同时,一些三四线城市信贷依旧宽松。今年3月份,一部分三四线城市出台调控之后,居民购房杠杆连续两季度回落。4季度来看,随着居民购房杠杆的进一步回落,全国房价涨幅还将继续下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编辑:陆肖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