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国会欲分5年逐步下调企业税至20% 白宫:不予支持

2017-10-31 19:20:42 澎湃新闻

  美国国会欲分5年逐步下调企业税至20%,白宫:不予支持  

  美国税改最受期待的动作之一是“降企业税”。总统特朗普最初立下壮志,要将企业税从35%下调到15%。不过在饱受增加赤字的质疑后,他接受了20%的企业税率目标,并称这是“一个完美的数字”。

  但负责起草具体税法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传出消息,他们正在讨论一个逐步削减企业税的方案。从2018年起,每年下调3%的税率,连续5年,到2022年,最终将企业税削减至20%。

  当地时间10月30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Kevin Brady)被问及是否在考虑逐步减税的方案。布雷迪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而一名参与起草税法的官员透露,这个方案还在讨论,没有最终决定。

  布雷迪还表示,预计在本周发布的税改法案草案已经完成了90%。

  据美国无党派智库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估算,如果直接削减企业税至20%,预计将在10年内带来1.6万亿美元的财政损失。但如果采用逐步减税的方案,财政损失将会有所减少。而最近通过的2018财年预算,只给出了税改1.5万亿美元的新增赤字空间。

  在同日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希望立即减税。

  白宫一直坚持称减税会刺激经济,使经济增速提高3到5个百分点。这将增加经济收益,应当足够平衡减税造成的财政损失。

  桑德斯说:总统已经勾勒出了他的税改原则,该原则不包括逐步减税。所以我们仍旧致力于推动既定方向。我没有任何理由去相信,我们在这个时间点上对此有所改变。

  财政部长姆努钦则也重申了这一立场:目标是不要有逐步减税,但是我们会看情况如何发展。

  税改法案草案预期将在当地时间11月1日公布,并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前,通过参众两院,以期为特朗普送上首个立法胜利。

(编辑:陆肖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