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因素催化环保板块结构性机会 逾4亿元大单涌入9只股

2017-10-31 19:27:02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三因素催化环保板块结构性机会 逾4亿元大单涌入9只龙头股

  周二,环保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0.67%,17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七成。个股方面,环能科技实现涨停,上海洗霸(6.83%)、拓邦股份(5.11%)、中材国际(5.01%)、大千生态(4.94%)、上海环境(4.65%)、瀚蓝环境(4.38%)、荣晟环保(4.11%)和绿城水务(4.02%)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周二板块内共有7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2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而中材国际(10726.64万元)、环能科技(6732.55万元)、瀚蓝环境(5663.54万元)、格林美(5078.86万元)、飞马国际(3520.73万元)、拓邦股份(2671.36万元)、清新环境(2556.12万元)、中联重科(2147.61万元)和国轩高科(2098.19万元)等9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这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4.12亿元。

  对于环保板块未来走势情况,天信投资表示,环保板块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基于以下三点:1.因为环保题材今年一直是政府反复强调的议题,受到的关注度不亚于任何一个题材板块,近日环保部要求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召开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同时拟修改企业环保限产停产办法 ,强化惩戒限制自由裁量。政策面上的支持是一大利好。2.从技术面上看,环保板块许多龙头个股相对大盘都走出了明显的强势特征,诸如环能科技、联泰环保等龙头个股,在大盘震荡之时,依然保持着上涨趋势。龙头不死,板块不熄,环保板块的行情未见终结。3.就大盘环境来看,目前A股市场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在大盘回调企稳之际,更是布局环保龙头的契机。

  在政策大力扶持下,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超预期。《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周二,已有86家环保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9家,占比近七成。其中,有19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三维工程(280.00%)、华控赛格(250.87%)、英威腾(245.00%)、荣晟环保(225.87%)和科林环保(210.93%)等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