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电影《密战》首映 郭富城:能出演革命先烈很荣幸

2017-10-31 20:57:25 中国新闻网

  电影《密战》首映 郭富城:能出演革命先烈很荣幸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张曦)31日,由中国新闻社旗下南海影业出品的电影《密战》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钟少雄、主演郭富城、任达华、张蓝心、朱一龙等出席助阵,分享拍摄花絮。

  《密战》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讲述了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地下工作者林翔(郭富城 饰)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重建遭敌人破坏的上海地下电台的故事。

  郭富城饰演的林翔的原型,正是革命烈士李白。

  “在我演艺生涯里,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真实的人物。”郭富城今天受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演这个角色,拍摄前他专门去看了李白的书,了解这位革命先烈的过去,以及如何牺牲自己,种种细节让郭富城大为触动,“虽然我在拍摄过程中受了非常严重的伤,也会影响到工作,但我的这一点点伤,和李白的牺牲没得比,我还是很开心能出演”。

  片中,林翔和兰芳(赵丽颖 饰)假戏真做,从假夫妻到真恋人,谈到和赵丽颖的首次合作,郭富城大赞对方表演经验丰富,“这次的剧情对她演技发挥有很大的空间,要从最初两个人的不熟,到最后在一起,她演得非常到位”。

  著名演员任达华,此次在《密战》中饰演上海汪伪政府的特务头领秦老板,他和郭富城有大量对手戏,最让两人难忘的,是一场严刑拷打的戏份。

  “我和城城认识那么久,还是第一次拍这样的戏。”任达华回忆,当时上海特别冷,最低温度到了零下八度,郭富城不仅要脱掉上衣被绑起来,还要被撒盐和泼冷水。

  在郭富城看来,这场戏虽然辛苦,但十分过瘾。“我拍摄这场戏时,感受到如果没有烈士们的付出,我们就没有这么幸福的生活”。另外,他透露,拍摄时受了一些伤,导致盐撒在身上是真的痛,“我们很多戏份都很真,包括如何发电报,我有学习手法和频率,都不是盲打,希望拍出来是真实的”。

  有意思的是,首映上,众主创还上演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密码破译战,郭富城与朱一龙,任达华与张蓝心各组正反两派阵营,在接受神秘人加急电报后,开启了紧张的破译PK。

  活动尾声,主演之一的赵丽颖通过视频送上祝福,预祝影片票房大卖。据悉,电影《密战》将于11月3日在全国上映。(完)

(编辑:薛宇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