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专家:10月份PMI显示中国经济运行保持稳健

2017-10-31 21:11:22 中国新闻网

  专家:10月份PMI显示中国经济运行保持稳健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刘长忠)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联合发布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均值水平,制造业延续扩张的发展态势。

 资料图:工人正在生产机械配件。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组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10月份PMI指数回落,主要是因为国庆节放假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节奏改变。整体来看,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保持稳健,质量效益持续改善。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组分析认为,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保持稳健,质量效益持续改善表现在供需增长态势均衡、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明显下降、市场价格加快上涨局面有所缓解、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四方面。

  分析称,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在53%左右相对较高水平,二者相对均衡,生产指数高于新订单指数仅有0.5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3.4%,较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调查显示,一些企业为了消除放假影响,国庆节前赶工生产,节后回归平常生产节奏,导致生产指数有所回落。

  调查表明,反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企业数量明显下降,在调查企业中的比重降至40%以下,较上月回落近4个百分点。市场价格加快上涨局面缓解,有利于减轻通胀压力和矫正资源要素配置扭曲,保持经济运行稳定。

  从业人员指数同上月持平,连续10个月保持在49%以上相对较高水平,为2013年以来最好。经济稳,就业稳,中国经济运行处在近年来较好时期。

  专家称,10月份PMI指数有所回落,为非趋势性因素影响,也是前期指数加快回升后的正常波动,主要指数仍处在相对较高水平,走势较为协调,中国经济运行基本面保持稳健。(完)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