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调控效果强化 前三季度广东楼市多项指标增速平稳回落

2017-10-31 21:12:46 中国新闻网

  前三季度广东楼市多项指标增速平稳回落

  中新网广州10月3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31日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称,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叠加效应不断强化,广东房地产市场多项指标增速平稳回落。前三季度,佛山市、广州市、深圳市3市销售额合计占全省的49.5%。

  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某楼盘。 许青青 摄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为11198.10万平方米和13106.21亿元,同比增长8.5%和13.7%。

  从走势看,在日益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环境之下,受货币信贷政策持续收紧、按揭利率不断上调等因素影响,自下半年以来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速持续小幅回落。其中,第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为3731.94万平方米和4651.04亿元,环比下降16.2%和6.4%。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8.5%和13.7%,增速连续三个月小幅回落;市场供不应求情况加剧,住宅库存再创2013年以来新低,当前库存压力集中在非住宅商品房;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8.1%,增速一路走低,资金压力逐步上升;新开工、竣工面积同比增速趋于回落。

  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全省各地区的商品房销售量增速均有所回落,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7421.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销售金额10745.53亿元,同比增长5.5%;分别占全省总量的66.3%和82.0%,其中销售面积排名前三的佛山、广州、惠州3市合计占全省的38.5%,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佛山、广州、深圳3市合计占全省的49.5%。

  展望市场未来走势,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分析表示,就目前而言,重点城市“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签”等行政手段仍将严格执行,一定时期内商品房交易市场仍将受到抑制,住房租赁市场则将加速得到培育和发展。金融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有序推进去杠杆,个人住房信贷仍将维持收紧,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仍有上浮空间,将进一步影响购房决策,从而影响市场交易和企业资金回笼,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将进一步凸显。

  该协会预计,四季度企业将调整销售策略,加大销售力度,市场销售量或有所回升。但受资金压力上升和限售、限签等影响,企业的投资建设进度也可能放缓,完成投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等指标的同比增速可能进一步回落。(完)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