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潘石屹回应“清仓式卖楼”:我们还有好多房子

2017-10-31 21:14: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潘石屹回应“清仓式卖楼”:我们还有好多房子

  “我们销售了一部分房子,但我们还有好多房子,不能说是清仓了,仓库里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像我们的望京SOHO、外滩SOHO,还有SOHO复兴广场、SOHO天山广场,我觉得我们持有的量还非常大。”10月31日,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在成都推介旗下共享品牌SOHO3Q时表示。

  潘石屹此番表态,源于SOHO中国10月23日的一则公告,公司与基汇资本旗下公司签订框架协议,以49.44亿元的价格出售上海凌空SOHO。

  早在今年6月,SOHO中国便曾将上海虹口SOHO项目出售,如今年内第二次出手凌空SOHO,不禁引发了外界猜测。

  对此潘石屹在31日的推介会现场算了一笔账,“我们在北京、上海办公楼的租金是3%,这大概是中国所有房地产公司里面租金回报率最高的,一般的可能只有1%,可是公司今年中报显示,我们的资金成本是4.4%。”

  这就相当于,跟别人借过来的钱,建了房子再租出去的年回报是3%,倒亏1.4%。“这是北京、上海的情况,其他城市的情况就更差了,所以在在这个情况下,做房地产重资产的模式不是特别适合。”潘石屹说。

  他表示,通过这种理性的分析,所以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销售了一些房子,“人做生意的时候,就是很理性的、简单的计算特别重要。”

  正因于此,SOHO中国还是转为轻资产经营,当日在成都推介的SOHO3Q项目便是具体表现。

  据了解,所谓3Q项目,即是将SOHO中国的写字楼办公室以短租的形式对外租出去,预订、选位、支付等所有环节都在线上完成。

  不过,与北京、上海不同,目前SOHO中国在成都并无自持物业,所以将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租用当地写字楼,具体范围也将集中于市中心的天府广场、东大街沿线,以及城南的高新区一带。

(编辑:陆肖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