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没钱没股顶格玩的申购,周三周四各一只!

2017-10-31 21:46:26 券商中国

  没钱没股顶格玩的申购,周三周四各一只!千万别犯五大错误,操作全攻略来了

  又有红包抢了,这次还是“双红包”!

  热度不减,没钱没股也能顶格玩的申购又来了,而且这次还是两只。本周三及周四(11月1日、11月2日)各有一只可转债申购,分别是金禾转债和隆基转债,申购及配售信息如下:

  从已成功发行的雨虹转债和林洋转债的公告数据中可以发现,参与可转债申购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有效申购户数已由261.65万户上升至482.6万户,几乎翻了一倍,券商中国记者从多家证券营业部了解到的信息也是如此,投资者的申购热情正不断升温。

  信用申购下的可转债规则刚刚开始实施,不少投资者对于申购规则还是不够细化了解,券商中国此前刊发的多篇转债申购报道,常常会收到粉丝留言咨询,券商中国记者也从几家证券营业部收集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再次一一作答。

  六 大 攻 略

  攻略一:如何申购?

  无需市值也无需资金,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参与申购,用任意券商交易软件即可申购可转债。

  简单来说,跟购买股票无异。打开股票交易软件,进入委托买卖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相应信息便会自动弹出。对于顶格申购到底填多少的问题,可直接填入交易软件给出的“最多可买”提示。

  周三及周四可转债申购代码再贴一次:

  攻略二:中一签收益如何?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2016年以来,可转债上市后还未曾出现过“破发”情况。具体来看,自2016年以来共计16只可转债上市交易,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收益率基本维持在10%-30%之间,仅4只低于10%,无一只收益率为负。

  按照10%-30%的中签后收益率,那么中一签实缴1000元,大约可赚100元-300元。

  攻略三:中签后该如何缴款?

  与新股中签一样,只要保证中签账户内有足额资金即可。

  对于担心忘记缴款的小伙伴来说,有一个简单的操作:以目前转债申购中签率来看,每个账户最多只能中一签,而一签只需1000元,不妨有申购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将存入账户1000元,以防忘记缴款。

  中签后忘记缴款可是会上打新黑名单的,同时也会影响新股申购。

  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及可交换公司债券申购。放弃认购的次数按照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的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只数合并计算。

  攻略四:到底该不该买股抢权配售?

  获得可转债最便捷的方法则是持股配售,不需申购便可直接认购。这也是不少投资者抢配售权的原因所在。但不少投资者为了获得配售权,无视风险,直接买入相应股票,丢了西瓜捡芝麻。

  以林洋转债为例,10月26日是林洋转债的最后抢权日,当日出现抢权行情,股价大涨3.14%。可随后林洋能源连跌三日,分别下跌3.15%、1.68%、0.23%。

  因此,对于是否抢权配售,投资者务必要将股价下跌的风险考虑进去,切勿“丢了西瓜捡芝麻”。

  攻略五:申购和配售到底有何区别?

  以券商中国后台收到的粉丝留言可见,投资者对申购和配售还存在一定误区。

  先说申购,申购是信用申购,完全零成本,不需要缴纳任何资金;

  再说配售,配售是只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持有配售权,可以认购一定数量的可转债。值得注意的是,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部分,应当在T日(申购日及配售日)时缴付足额资金。

  金禾转债的T日是11月1日,即拥有配售权的股东若想认购可转债,则需要在11月1日缴付足额资金;隆基转债的T日是11月2日,即拥有配售权的股东若想认购可转债,则需要在11月2日缴付足额资金。

  攻略六:公司发行可转债对公司股价影响如何?

  要想弄懂可转债对公司的影响,那我们先来看一下定义:

  可转换债券 (Convertible Bond)是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从走势上看,可以把可转债视为权证。而权证的走势,一般领先于正股。所以,推论可转债价格加速背离其实际价值时,就是正股突破前兆。可转换债券条款虽多,但最影响其投资价值判断的,无非是四条:利率条款、转股价格、赎回条款、回售条款。

  一般来说,发行可转债对公司经营是利好,但一般来说不影响公司大的基本面,是改良而不是改革,其影响弱于重组和定向增发,因为后两者往往改变公司的运营方向和策略。

  而就目前四只可转债来看,其对应的股票在可转债发行公告正式发布之前,表现均不错。特别是隆基股份,在不到半年时间,股价涨幅已超过100%。以此来看,提前潜伏或许比抢权更“合算”。

  如何提前潜伏?券商中国记者整理一份潜在的可转债发行名单:

  可转债方案进度处于“证监会批准”的共计18家,分别是无锡银行、花王股份、新时达、顾家家居、新泉股份、歌力思、高能环境、小康股份、亚太股份、嘉澳环保、水晶光电、久立特材、生益科技、宝信软件、济川药业、兄弟科技、崇达技术、长江证券;

  可转债方案进度处于“发审委批准”的共计13家,太阳纸业、蓝思科技、国祯环保、赣锋锂业、众信旅游、大族激光、众兴菌业、特一药业、东方财富、双环传动、天康生物、雪迪龙、泰晶科技。

  不过,随着可转债发行家数越来越多,有市场人士担忧,越来越多可转债成功发行后,必将成为消灭市场资金的水龙头,只抽水不放水,市场或将受其影响,越来越低迷。因此,保证市场的合理融资总量才是关键。

  五 大 误 区

  根据雨虹和林洋两只转债,券商中国记者也为投资者总结了这些操作误区:

  误区一:"不敢"顶格申购

  顶格申购1000万、顶格申购500万,好多小伙伴是不是被这1000万、500万给吓着了?别担心,这只是顶格申购的上限,并不需要投资者支付或是持有。而且,顶格申购情况下也不会出现中签1000万或是500万的情况,实际情况是最多只能中一签,即1000元。

  但顶格申购申购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提高中签概率。

  以中信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的一组数据可以佐证上述结论。以中信证券客户申购雨虹转债的数据为样本,可以发现两大亮点:

  112位客户是空仓中签的;

  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为11.17%,远超未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0.94%。

  注:中签概率=(中签客户数/申购客户数)*100%

  误区二:配售日忘记缴款

  拥有认购资格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忘记缴款。

  金禾转债的T日是11月1日,即拥有配售权的股东若想认购可转债,则需要在11月1日缴付足额资金。隆基转债的T日是11月2日,即拥有配售权的股东若想认购可转债,则需要在11月2日缴付足额资金。

  误区三:抢配售权无视风险

  获得可转债的最便捷的方法则是持股配售。不少投资者为了获得配售权,无视风险,直接买入相应股票,丢了西瓜捡芝麻。

  上述也提到过,10月26日是林洋转债的最后抢权日,当日出现抢权行情,股价大涨3.14%。可随后林洋能源连跌三日。对于是否抢权配售,投资者务必要将股价下跌的风险考虑进去,切勿“丢了西瓜捡芝麻”。

  误区四:同一账户多次申购

  金禾实业公告中提到,每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报不能撤单。同一账户多次申购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

  隆基转债公告中也提到,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可转债申购的,以及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可转债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误区五:中签后忘记缴款

  以雨虹转债发布的公告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高达206.58万元。

  金禾转债的中签缴款日是11月3日,中签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忘记缴款。

  隆基转债的中签缴款日是11月6日,中签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忘记缴款。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