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比特币疯狂上涨 区块链概念在欧美股市火了一把

2017-10-31 22:11:10 证券时报APP

  欧美股市里最火爆的概念:区块链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31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今年以来疯狂上涨,一些投资机构和企业看到的则是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概念”也在欧美股市上火了一把。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一家投资公司On-line Plc近期在公司名称中加上了“区块链”的字眼,股价瞬间暴涨,单日涨幅一度高达394%,创下其1996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不过,On-line Plc随后表示公司的区块链产品仍处于早期阶段,股价随即应声回落,但即便如此,涨幅也达到了173%。

  在美国OTC市场的上市公司First Bitcoin Capital,其股价自年初至8月的累计涨幅达到6000%,以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暂停其股票交易。

  加拿大在线借贷企业Mogo Finance Technology Inc宣布公司增加了专用区块链技术,以加速此前将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整合进客户账户的计划。公告一出,股价随即大涨,涨幅一度达到35%,创下其2015年6月IPO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总市值也水涨船高至9440万加元。

  所谓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一种实时记录全部交易的去中心化公开数据库,在区块链上进行支付时全网计算机共同查询区块链数据,共同验证这笔支付交易是否有效,确认支付后将写入区块链并产生一条不可篡改记录。早在2013年比特币大火之际,区块链的概念应运而生,但不同于比特币的起起落落,区块链技术则逐步受到市场和资本的认可,更成为各国央行以及金融机构眼中的“香饽饽”。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es Dimon很欣赏区块链技术的优势,甚至推动该技术在行内业务中开展应用。摩根大通也在近期公布了他们与支付公司、银行合作的区块链平台,目的是缩短全世界的金融与贸易距离、减少成本。瑞士信贷正在对分布式账本进行试验,测试未来的应用环境,该行还参与完成了一项智能合约区块链测试。

  由此可见,伴随着比特币产生的区块链技术,开始从概念走向实际应用,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区块链的企业以及相关领域。创建于2015年的美国房地产交易平台初创公司Propy,本月起在乌克兰正式启动试点运营。该公司的去中心化平台,旨在创建一个全球投资者都可以自由买卖的房地产交易市场,而其理论基础正是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方便快捷的跨境支付方式。据悉,乌克兰政府将使用Propy,向持有数字加密货币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不动产和物业服务,这也将是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应用于数字加密货币市场以外的领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