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2017-11-01 01:26:24 新华网

  “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热议中国发展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题:“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热议中国发展

  新华社记者

  “我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而且这种信心还在持续增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布雷耶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31日对记者说。

  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包括布雷耶在内的来自美国、德国、芬兰、瑞典、智利等国的20多位海外委员参加了会见。

  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会见中,习近平主席和委员们交流互动,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相关情况、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国未来发展规划等。

  中国的长期发展,是世界稳定之源

  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美国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时发表的讲话“内容全面、非常鼓舞人心”。

  习近平主席在会见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具有重要的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桑顿说,习近平主席解答了他对“新时代”内涵的提问,“解释到位,句句在理”。桑顿认为,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更绿色、更清洁的发展,意味着保证生活质量和创造财富一样重要,这也是中国现在最关心、最希望达到的平衡。

  “中国的长期增长不论对于其本身还是世界来说,都是稳定之源。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如此关心中国。”他说。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时代’定位指明了中国未来前进的方向。”美国康卡斯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兹说。

  长远规划,对一个国家稳定发展很重要

  回顾前一天的会见,布雷耶直说“很激动、很兴奋”。他说,习近平主席谈到了如何通过创新改善教育及医疗,透露出对创新问题的独到见解。“我觉得他是一位善于倾听、思维敏捷、非常亲和开放的领导人。”

  诺基亚公司董事长李思拓说,中共十九大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长远规划对于一个国家的稳定发展很重要。”

  罗伯兹说,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聆听习近平主席讲话。“他和我们分享了中国未来5年、20年甚至50年的发展蓝图。最令人鼓舞的是,他在讲话中反复强调在全世界发展‘共赢’伙伴关系,而不是零和博弈。”

  92岁高龄的美国史带金融财团董事长格林伯格说,习近平主席思路清晰,对介绍内容了然于胸,回答问题切中肯綮。

  对中国有信心,就是对世界未来有信心

  李思拓说,中国以摸着石头过河的方式在务实道路上一直奋勇向前。过去中国企业技术落后,如今在很多领域成为领跑者。在减贫方面,中国更是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遇到问题时,中国拿出的不是高高在上的理论,而是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中国取得的成就与国家领导人的务实作风密切相关。”

  布雷耶说,他十分看好中国的未来,也会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他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是凭空臆想而来,而是在与中国领导人、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学者的相处过程中得出的结论。

  “持续对中国有信心,就是对世界的未来有信心。我对中国的建议是,不要停下对外开放的步伐,要持之以恒把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大。”他说。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他说,中共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目标,比如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不论对于本土企业还是外国企业来说,这都是十分难得的机遇。”

  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办人苏世民说,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将继续对外开放,这将为外国公司、外国人提供更多合作机遇。“我希望看到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让更多国家从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中获益。”(记者白洁、侯丽军、王慧慧、孙奕、刘红霞)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