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海板块集体走强 沪深两市缩量翻红

2017-11-01 07:19:53 上海证券报

  上海板块集体走强 沪深两市缩量翻红

  记者 史庭琦

  本周二,沪深两市震荡收涨。盘面上,自贸港主题的上海本地股强势回归,领涨市场。环保、电子等前期热点板块也表现活跃。机构认为,业绩仍是当下股市的投资主线,业绩稳步增长的个股,市场关注度预计还将持续上升。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延续窄幅震荡格局。午后,在上海本地股的集体拉升下,沪深两市股指顺利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93.34点,上涨0.09%;深证成指报11367.62点,上涨0.49%;创业板指数报1869.79点,上涨0.74%。两市合计成交431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缩量。

  虽然两市成交量有所减少,但盘面上并不缺乏热点。上海本地股无疑成为三大股指收红的首要“功臣”。龙头股份开盘后15分钟内就强势涨停。午后,该板块的涨停榜上再迎上海物贸、上海三毛、申达股份、畅联股份、东方创业。此外,华贸物流、上港集团、上海临港等全天上涨逾7%。

  受此带动,物流、港口航运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其中,长江投资上涨8.8%,原尚股份、顺丰控股、申通快递上涨逾4%。港口航运板块中,广州港上涨4.23%,宁波海运、大连港上涨逾2%。

  不少机构看好上海自贸港建立过程中相关受益行业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主题和价值投资并存的投资机会,地产、商业、物流、贸易及上海本地的绩优制造企业将会优先受益。此外,其他自贸区港口股也同样值得关注。

  昨日,电子板块活跃度也明显提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等主题全天涨幅靠前,兆易创新和海康威视分别上涨9.74%和6.74%。长电科技、海能达、启明星辰上涨逾4%。此外,前期表现较强的环保板块昨日也出现回暖迹象。环能科技涨停,上海洗霸上涨6.83%,上海环境、蒙草生态上涨逾3%。

  另一方面,金融和消费板块昨日表现较弱。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跌幅靠前,格力电器、奥马电器、美的集团下跌逾1%,上海梅林、伊利股份、洋河股份下跌逾2%。而金融板块中,银行板块跌幅靠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下跌逾2%。

  展望后市,爱建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中。在结构性市场中,从下至上挖掘个股尤为重要,业绩和估值是安全的基础。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结束,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将吸引资金的目光。此外,业绩持续稳定向好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博星证券表示,紧握业绩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仍是近期市场机会点所在。建议投资者配置上以业绩为主线布局四季度行情,中长期可以关注大金融、食品饮料及医药等业绩蓝筹股。另一方面,三季报中业绩增长板块和以高科技为特征的绩优成长股也值得关注。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