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通航接连发生多起严重事故 现行政策待细化

2017-11-01 07:38:19 北京商报

  问题多发 通航新规加紧制定

  作者:记者 肖玮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近期通航接连发生多起严重事故,而业界对于管理新规出台的呼声高涨。10月31日,记者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以下简称“中国AOPA”)获悉,通航相关适航审定新规正在研究当中,同时,目前一些现行政策也有望修改、细化。

  据不完全统计,在10月内发生至少三起严重事故,包括一架R44直升机在安阳韩陵北见山村附近坠毁,机上两位飞行员死亡;辽宁某通航公司泰克南P2006T飞机在沈阳某通用机场执行训练飞行任务时坠入鱼塘,机上两名飞行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江西南昌一架国产直升机坠毁。此外,根据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民用航空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轻型飞机“黑飞”迫降后起火、超范围从事经营活动、未按要求完成航空器定期维护检查等问题,对三家通航企业进行处罚。

  一面是事故频发、“黑飞”不断,另一方面是不少通航企业抱怨由于审批等限制,通航飞起来并不容易。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用航空器已经达到了2205架,比年初增长了15.7%,通航企业达到345家,比年初增长了7.8%,但通用航空飞行总量37.3万小时,仅同比增长1%。

  对此,中国AOPA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久前,民航局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研究小组到该协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相关的通航适航审定等新规正在研究制定中。中国AOPA飞行总监侯珉提出,目前办理适航证所需时间较长,一定程度增加了通航企业运营的成本,希望接下来可以考虑将权限下放,提高办事效率。另外,目前没有一架符合适航要求的国产滑翔机用于训练、比赛,希望民航局能够更多关注滑翔机等发展。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也曾坦言,虽然民航局一直在推行公共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分类管理,但是由于目前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所以在有些环节上还存在套用公共航空运输的一些标准和规范来管控通用航空,造成通用航空的成本相对比较高,活力还没有完全激活,这也是民航局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