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杭州加大力度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2017-11-01 07:59:26 上海证券报

  杭州加大力度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记者 吴正懿

  “上市公司要在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全球开放等方面扛起新担当。”10月31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杭州市上市公司座谈会上如是说。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及浙江“凤凰行动”计划。作为浙江“经济重镇”,杭州的上市公司队伍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杭州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23家、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158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累计达389家。就A股公司家数看,杭州以124家的公司数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杭州经济增长的动能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创新。今年前三季度,杭州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5%、15.2%和12.1%,均超过该市的GDP增速(8.3%)。杭州辖区上市公司的营收、净利润等指标的增幅,更是远超该市规模以上企业的平均增速。

  深耕金融科技的恒生电子上市十多年一直保持相对快速的增长。公司董事长彭政纲坦言,在新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压力都很大。他认为,目前新经济正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纵深发展,平台经济将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恒生电子也在摸索平台经济的机会。

  老板集团拥有诺邦股份、老板电器两家上市公司,是专注于制造业的领军企业。董事长任建华风趣地说:“老板电器上市后一直持续分红,股东有了分红,就可以买老板电器的产品,促进上市公司的业绩,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在老板电器等公司的示范效应下,其所处的杭州余杭区迎来上市“井喷”,今年以来平均每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会上,阿里巴巴、浙大网新、华策影视、士兰微等公司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浙江证监局局长王宗成分别介绍了货币政策和上市公司监管政策。

  赵一德指出,上市公司作为杭州优秀企业的代表,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思考和谋划好新时代的企业发展。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扛起新担当,勇当创新发展的“弄潮儿”、现代企业制度的“践行者”、集聚人才的“蓄水池”,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标准规则制定话语权。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上扛起新担当,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振兴实体经济筑牢根基。要在参与全面开放上扛起新担当,全力对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并购重组力度,面向全球整合高端要素资源,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全球化布局。

  赵一德强调,落实浙江“凤凰行动”计划,杭州必须体现新作为,更加精准地落实鼓励企业上市、鼓励上市公司投资发展等政策举措和服务举措,支持上市公司加快发展。“上市公司要拿出滴水穿石的恒心和韧劲,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依托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实业,与杭州共进步、同成长。”他说。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