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市公司前三季平均净利2.58亿元 预告显示近八成全年向好

2017-11-01 08:41:57 证券日报

  深市公司平均净利2.58亿元 业绩预告显示近八成全年向好

  ■本报记者 姜楠

  截至2017年10月31日,深市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披露工作落下帷幕,共有205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深市上市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25.60%,平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5.93%;剔除金融业,单家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79%和29.40%。深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

  具体而言,深市上市公司分布的1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仓储等实体经济的支柱性行业,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增幅分别为28.84%、20.48%和29.14%,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1.87%、26.92%和22.89%。公共环保业、商务服务业、科研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营业总收入增幅均超过20%,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市的“中坚力量”,占深市公司总数近七成的1404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注发展主业,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明显提高,发展势头良好。实体经济和支柱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攀升,折射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分板块看,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要求,深化金融改革,夯实制度基础,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形成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各具特色的蓬勃发展态势。2017年前三季度,主板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总收入79.53亿元,实现净利润5.31亿元,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增幅均超过20%,创主板近年来的新高;中小板公司业绩稳中有进,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27.33%;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3.29%。逾六成公司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创业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10.83亿元,同比增长32.77%,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于战略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

  此外,截至2017年10月31日,深市共9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近八成预计2017年度业绩上行,全年业绩预计持续向好。深市多层次市场持续稳健发展,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国家战略。

  (姜楠)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