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季报全部出炉: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

2017-11-01 09:05:09 《经济日报》

  三季报全部出炉:上市公司显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沪深两市3400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全部出炉。截至10月31日,沪市1368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三季报,深市共有205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态势正在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新兴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全年稳中向好的总体格局已经确立。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实体经济增长内在质量显著提升。沪市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0.6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7%,实现净利润2.04万亿元,同比增长16.68%,近六成公司实现增长。其中,实体经济稳定增长,非金融业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08万亿元,净利润0.7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9%和39.52%。深市上市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25.60%,平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5.93%;剔除金融业,单家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79%和29.40%。

  蓝筹公司增长动力强劲,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深市主板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总收入79.53亿元,实现净利润5.31亿元,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增幅均超过20%,创主板近年来的新高。主板绩优蓝筹公司通过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不断发掘成长空间,业绩持续攀升,增长动力强劲。

  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作为深市的“中坚力量”,占深市公司总数近七成的1404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注发展主业,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明显提高,发展势头良好。实体经济和支柱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攀升,折射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计向好。截至10月31日,深市共9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主板27家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74%的公司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中小板883家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7%的公司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创业板9家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9%的公司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披露业绩预告的深市上市公司近八成预计2017年度业绩上行,全年业绩预计持续向好。(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