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特朗普可能选择鲍威尔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2017-11-01 09:37:29 中新经纬
1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选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并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这一决定。

  路透社当地时间30日报道称,两位不愿具名的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将选择鲍威尔接替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

  现年64岁的鲍威尔是一名温和的中立派,自2012年起担任美联储理事。路透社文章指出,如果选择鲍威尔,既可以实现美联储领导层的调整,又能保持一定的连续性。鲍威尔一直支持耶伦在货币政策制定方面的总体走向,近年来也和她一样认为通胀低迷使美联储有理由在加息上保持谨慎。

  据悉,鲍威尔并非经济学家,也未获得过经济学博士学位,因此他若当选,将打破美联储30年的传统。

  据美联社31日报道,特朗普曾在最近的采访中表态,他倾向的美联储下任主席只剩下两三位。外界推测,这三位热门人选为耶伦、鲍威尔和泰勒。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的主张更为“鹰派”,他认为耶伦时代的货币政策过于宽松,美联储未来应多依赖规则来制定利率。但批评人士称,如果美联储由泰勒领导,货币政策可能收紧过快,经济复苏或将中断。

  此前,特朗普还在福克斯商业网的采访中提及耶伦连任的可能性,特朗普说他喜欢现任主席耶伦,但又补充说:“你得靠自己争取”。(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