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消费需求升级 餐饮界跨界经营成为常态

2017-11-01 10:11:08 新民晚报

  餐饮行业天花板远未到来 消费需求升级满足你的“私人定制”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2.511万亿,这是2017年1至8月全国餐饮行业的总收入,同比增长11.1%,但天花板仍远未到来。也正是在这盛景之下,众多代表中国餐饮未来的“新”力量日前齐聚上海,与全国餐饮创业者、投资人、管理者共同探讨消费升级背景下餐饮发展新思路。由国内首家生活风格型消费投资平台开始吧主办的消费升级·生活美食高峰会日前在上海举办。

  新型的“消费升级”理念

  “很多人认为消费升级就是物质生活好了,人们花更多的钱购买物品,或者说用更高的价格享受更好的服务。但这都不是我们理解的消费升级。真正的消费升级是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是对标准化需求的升级。”开始吧创始人、CEO徐建军认为,时代的发展和需求的变化对新餐者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消费升级解构了传统餐饮行业的既有框架,消费需求的迭代从经营方法、运营能力、品牌战略到供应链配置等多个维度,对餐饮行业提出了变革需求:跟上节奏,老树亦能长青;跟不上,入行即被淘汰。然而行业的迭代不能被浪漫化,它是许多餐饮人日以继夜的实践和积累,需要长久的关注和检验。爆品战略研究中心创始人金错刀在主题演讲中提到,消费者掌握着话语权,价格敏感型消费正在崩溃,新的消费核心是产品价值。

  餐饮界跨界经营成为常态

  近两年,跨界逐渐成为常态。相比传统餐饮人,跨界餐饮人拥有“审美”、“传播”、“资源”等维度上的优势,跨界也逐渐成为新餐饮人跃跃欲试的经营路径。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提到:“我开了很多品牌,都是为了解决顾客的问题。客户需求是不断增加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以前我们可能穿得都一样,但现在每个人的衣服都不同,餐饮也是如此。”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